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海关首次查获濒危蝴蝶标本
2019/05/01 18:08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从常州海关获悉,近日常州海关从泰国入境航班中查获一件未经申报的蝴蝶标本。经鉴定,这只蝴蝶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公约》附录2中的翼凤蝶,确认为濒危物种。这是常州海关首次查获濒危蝴蝶标本。

  据悉,根据规定,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携带者需提供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办公室签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并向海关依法申报后才能入境。由于该旅客无法提供相关证明,常州海关已对该标本依法做出截留处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常州海关已查获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40件,主要包括象牙、红珊瑚、砗磲、鹿角等。随着“五一”出境旅游高峰即将来临,常州海关将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在各进出境通道发放宣传品、张贴宣传海报、布置流动字幕等方式向进出境旅客宣传法规知识。如不清楚所携带物品是否属于濒危物种,旅客可以通过提前拨打12360海关热线、浏览海关网站等形式查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常州海关机场监管科负责人朱婧告诉记者,近些年来,蝴蝶及其标本制品由于色彩斑斓、制作精美,受到不少人的追捧。但即使不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动物标本也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文规定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产品。

  常州海关提醒,动物标本因其制作过程没有明确的标准,安全卫生情况难以把控,加工地点难以监管,很有可能携带检疫性有害生物入境,因此建议旅客在境外旅行后不要购买、邮寄动物标本入境。

  (秦妍 董逸)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