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溧阳博物馆建筑荣获2019美国建筑大师奖
2019/05/05 14:46  常州日报  

  由上元书院团队规划设计的溧阳博物馆项目,近日荣获2019美国建筑大师奖。

  据了解,美国建筑大师奖是最具权威的世界级建筑奖项之一。

  位于溧阳燕湖公园畔的溧阳市博物馆,是该市第一座综合性城市博物馆,该馆以东汉蔡邕所制作的焦尾琴形状为造型,总建筑面积18319平方米,展区总面积1.1万平方米。展厅共三层,1至2层是博物馆,主要分三个主题区域,一是4500万年前中始新世中华曙猿,二是千秋金濑话溧阳,三是濑水风情;第3层是规划馆,主要展览该市具体的规划情况。

  设计师林琮然在建筑空间上强调三维向度、地面与燕湖公园的空间共构。建筑下部与地景整合出虚实交替的参观动线。建筑的一、二层被设计为地景基座,这里是博物馆使用空间,包括了展陈和研究库房。

  悬浮在基座上的“焦尾琴”是规划展示馆,为实现展厅视线通畅流动的效果、满足大尺度展品的展示需要,悬浮体采用钢结构桁架的无柱空间设计。

  如今,溧阳市博物馆已成为该市一大人文景点,每天吸引大量游客免费参观。 (陈卫君李金堂)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