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现场种草各种“黑科技”,常州:先进制造展演“未来”
2019/05/18 18:50  新华报业网  唐颖  

  交汇点讯 嘉宾乘坐熊猫智能公交入场;智能机械臂托举签约台;无人车闪烁智慧光亮、扫一扫指纹就可购买商品;流线型概念驾驶舱原地演绎速度与激情;柔性显示屏赋予人机交互更多可能性……5月18日,第十四届常州先进制造展示洽谈会现场,126项具有常州“智造”基因的创新企业产品和创新平台成果集中展示,一大波黑科技让人窥见“未来”的模样。

  足不出户,开车上路。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款MISSION.B.I.G概念驾驶舱没有油门、踏板、方向盘,车门一开,只有中央的触摸大屏幕才是操作系统主角,同时可以显示汽车内部状况并观测路面状况,用户还可以通过触摸屏操作的方式操纵汽车。这款自带科技蓝光环、荧光白流线型外壳的常州“智造”概念驾驶舱成了现场新网红。“超静音,超带劲,种草了。”刚刚“试驾”结束的周洋表示,这风驰电掣的飙车感让人十分想当场下单。

  “穿上我们的体感衣,再带上vr眼镜,你就可以‘亲身’体验与游戏里的对手贴身搏斗的感觉。”展示馆一角的体感衣体验区,不少“玩家”跃跃欲试,已经排起了长队。曾因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电影《头号玩家》为人所知的体感衣看起来像一件加厚版的背心,其外部是一层精密感应器,包含触觉反馈、动作捕捉、和生物反馈系统。它的触觉反馈系统借助肌肉电脉冲技术,能让人真实感受到一记“重拳”,“这其实就是以生物电的形式来将感觉由神经系统传到大脑,目前这项技术充分融合可穿戴设备和虚拟现实技术(VR)的未来。”与会代表介绍说。

  

  肚子里装满了饮料、随叫随到、指纹支付,一辆萌萌的半人高的新石器无人车吸粉无数。“就像一个长了四个轮子的无人售货机”,在实际应用场景中,游客仅需通过小程序即可将无人车呼叫到身边,选购所需商品之后进行扫描支付即可获得商品。据了解,这款新石器无人车车辆的电池部分采用换电方案,可实现100公里的续航能力,单人可以不借助任何工具在30秒内完成换电。

  

  去年年底,著名华裔女科学家、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鲍哲南研发的全球首款可折叠柔性屏核心材料项目落户常州,其颠覆性黑科技应用于手机、电话手表,在展会现场成为焦点。在现场工作人员手上戴着的手表,柔性屏占据了半壁江山,随意点触、移动,灵敏度与一般屏幕无异,还兼具红外手势操控功能。

  

  交汇点记者 唐颖/文 陆新/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