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跨省四区联动,武进开辟长三角双创发展新路径
2019/11/20 16:55  交汇点新闻  万小珍  

  交汇点讯11月15日,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办的2019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开幕式上,上海市杨浦区、常州市武进区、嘉兴市南湖区、合肥高新区签订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双创券通用通兑合作框架协议,创新建立联通长三角地区的科技政策合作机制。

  为推动双创示范基地建立协同机制,推进融合协同共享发展,2018年4月,长三角沪苏浙皖四地25家双创示范基地在上海杨浦区共同成立“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武进区是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首届副理事长单位。

  近年来,杨浦区、武进区、南湖区、合肥高新区四地,主动探索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合作基础,有效引导科技创新资源集聚流通,打通双创券通用通兑实施路径,促进长三角双创基地的协同创新。

  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双创券,是指利用试点区域财政资金,支持企业采购跨区域专业服务的一种政策工具。双创券采用电子券形式,由企业申领和使用,由服务机构收取和兑付。双创券试点周期为两年,自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武进区发改局局长夷建良介绍,企业在科技创新过程中所需要的知识产权、技术研发、检验检测、技术转移、科技金融、人才培训、创新创业等服务都在双创券的服务范围中。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双创券将以“创新创业、资源互补、服务共享、互利共赢”为原则,围绕“政策统一”、“内容统一”、“机构互认”、“平台统一”、“券面统一”、“额度统一”、“比例统一”、“资金通兑”八项内容开展双创券通用通兑四方合作。

  武进区将以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双创券通用通兑为契机,加强科技合作交流对接,通过联合举办政策宣讲会、需求对接会、科技服务峰会等科技活动,搭建四地科技资源互动的桥梁,实现科技资源的交互,探索全面的科技政策合作机制。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鞠燎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