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创业江苏890+|聚焦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获奖者风采录
2019/12/12 19:01  新华报业网  

  人物档案

  姓名:张忠民

  企业名称:常州乐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职务: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创业时间:8年

  参赛项目:外周血管介入治疗器械

  项目特点:实现技术突破,打破进口垄断,制造出让老百姓用得起的外周血管支架,让我们的外周下肢血管患者不再有截肢之痛。

  获奖名次: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二等奖

  

  为免除患者截肢之痛,她立志要做中国首创的医疗器械

  作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10家获奖企业中唯一的女企业家,张忠民,常州乐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备受瞩目。在本届大赛中,张忠民所带领的乐奥医疗凭借外周血管介入治疗器械,这一打破国际垄断的原创性产品,获得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二等奖。

  团队从零起步,推出多款产品受好评

  乐奥医疗,一个拥有具备国际视野和丰富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品质和销售经验的优秀团队,也是一直让张忠民骄傲的团队。在每一次极其严格的医疗领域审核中,都凭借着专业、自信、严谨,获得审核机构的认可。

  作为医疗器械研发公司,每个医疗器械产品上市前,都需要进行注册认证审核。乐奥医疗团队曾有过在韩国官方监管机构为期四天的现场审核中,获得审核结果为A,“0”缺陷的成绩。审核员在末次会议上夸赞乐奥医疗团队朝气蓬勃,勤勉敬业,让他印象深刻。这既是对乐奥医疗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认可,也是对公司团队开拓坚守的肯定。

  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在创业的8年里,从零起步,和医生紧密结合,从学习、转化到创新,从首仿到首创,已经建成消化道内窥镜下高值耗材成套产品线,并且推出包括结扎装置、集成圈套器、外周血管取栓装置和外周静脉支架等多款得到国内外医生广泛好评的创新产品。

  实现技术突破,让患者不再因病返贫

  张忠民,南开大学管理系经济学硕士,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博士。基于多年的海外学习和国内医药市场调研的工作经历,在亲眼目睹和亲身经历了国际上很成熟的医疗器械技术在中国还存在巨大空白和差距的现状后,张忠民在创业之初就将填补医疗器械国内空白作为自己追求的一个目标,同时立志要做出“中国的首创产品”。

  本届大赛的参赛项目——外周血管介入治疗器械,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据悉,国内外周下肢动静脉血管患者的数量惊人,但因未得到充分的治疗,导致大量患者下肢溃烂,甚至需要截肢。专门用于静脉血管治疗的器械无论在国际还是在国内都是空白,且动脉血管治疗的支架则全部为进口产品,价格昂贵,患者迫切需要价格适中的国产替代品。乐奥医疗团队正在临床试验的外周动脉支架将打破国际垄断,实现进口替代,制造出让老百姓用得起的外周血管支架,让外周下肢血管患者不再有截肢之痛。

  2018年初,一位家境困难、承担不起昂贵的进口器械和手术费用的下肢闭塞症患者,入组了乐奥医疗团队的临床项目,乐奥医疗为其提供免费的检查和性能良好的外周血管支架。手术后,患者能正常行走,生活恢复了正常,免去了截肢的痛苦。一年后随访,患者恢复得很好,随后还多次找乐奥医疗团队表示感谢。

  “让中国的患者通过我们的普惠化产品更健康、更幸福,是我们做自主研发、‘进口替代’的本质追求,是每一个乐奥人最衷心的愿望。我们公司很小,而且做创新产品的风险很高,但我们愿意为这一伟大的宏愿,倾尽全力,持续努力,并做好每一件产品。”张忠民说。

  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使国产医疗器械更精良,使患者可以享受更好的医疗器械,使中国医疗器械在国际上赢得应有的尊重,这是张忠民的坚持,同时也是常州乐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坚持!

  交汇点记者 朱丹清 制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