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亮灯了!今年的常州灯会又双叒叕“闪”出新花样!
2019/12/21 15:3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龙城旅游控股集团联合主办常州市第五届“文化点亮生活”大型惠民行动暨2020常州灯会于昨晚在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璀璨启幕,常州市委市政府、龙城旅游控股集团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亮灯仪式。

  

  2020常州灯会亮灯仪式以“科技炫酷,唯美欢乐”为主题,运用“青春活力”的表演,打造了一场科技感十足的亮灯仪式。12月20日晚18点08分,2020常州灯会亮灯仪式在迪诺水镇东经120观光塔下正式开启,随着激光秀照亮东经120大道,整个迪诺水镇瞬间化身为繁星点点的宇宙星河。在领导嘉宾和现场近万名游客市民观众的共同见证下,随着万千灯组点亮夜空,2020常州灯会正式启幕。

  

  作为“文化点亮生活”重要活动载体的2020常州灯会,相比往届,今年的灯会打破传统,在灯组的科技感与参与性上寻求突破,更加注重科技与创意的完美融合。2020常州灯会共设置了“魔灯秘境区”“光动万花筒区”“互动pro区”“潮人打卡区”四大主题板块。本届灯会以常州科技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为文化背景,充分展现灯光科技的艺术魅力:2000平的麦浪灯海浪漫唯美、上万只蒲公英朦胧变幻、20米高的霸王龙灯光交织、硕大的七彩天穹尽显科技魅力……整个2020常州灯会犹如一座光影城堡,一条拾光隧道,让新时代的年轻人与市民朋友们可以看在常州灯会,玩在常州灯会,乐在常州灯会。

  

  在迪诺水镇南庭广场,亮点最为突出,此处的“摩灯秘境区”板块以浪漫为基调,以唯美为主题;“光动万花筒”板块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时尚喜好,此处将成为2020常州灯会最为火爆的网红打卡地;充斥潮流动感元素的“互动Pro区”,让巴洛克风格的迪诺水镇焕发了新的色彩;年轻人最爱的“潮人打卡”板块,变光球幕、柔软霓虹墙,充满想象力的趣味图案,汇集无数心动打卡场景……今年的常州灯会必将成为年轻人的打卡新地标。

  

  

  2020常州灯会每晚17:00-22:00亮灯,将一直持续免费开放至2020年4月6日,历时100余天。其中第十届江苏台湾灯会将再次亮相常州,绚丽的亮灯仪式将在环球恐龙城华丽绽放,届时整个迪诺水镇又将引爆常州,灯火再次照亮两岸。在此期间,围绕“文化点亮生活”惠民行动,迪诺水镇也将举办狂欢跨年、包子大会、元宵庙会等数十场文化交流、文明公益、文艺汇演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在这个冬天看不一样的灯会,品不一样的年味,真正零距离、零门槛享受文化大餐!2020常州灯会欢迎您的到来!

  摄影 罗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