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直击农村抗击疫情一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0/01/29 21: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农村是抗击疫情的重要地区。一线防疫工作进展如何,交汇点记者29日走进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探访农村抗击疫情情况。

  【大型超市】

  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新怡华超市

  今天上午10点,新怡华超市的户外大门上,张贴着省市监局公告、“佩戴口罩”的温馨提示以及每日消杀公示,过往居民驻足停下,翻阅每日公示情况……收银台前,居民们戴着口罩,正有序排队结算。

  交汇点记者注意到,干面、大米、粮油、调味品、蔬菜等食品货架上,商品满满当当、有序地排列着,居民们多聚集在生活必需品区域选购商品,年货礼品类的几乎无人问津。“现在货源充足,价格平稳,没有出现断货、哄抬物价的现象。”新怡华超市店长张金华表示。

  △明都超市

  “每天定点5次消毒,大家莫忘记,8点、11点、14点、17点、打烊点!消毒,消毒!”明都超市群里,负责人沈玉仙再三强调做好卫生保障、每日消杀。“我们仓库储备充足,还在不断地补充货源,能保证疫情期间的正常供应。”

  【药店】

  应急口罩稳定供应

  △中诚大药房内,居民有序购买口罩

  作为常州市定点投放点的中诚大药房郑陆分店,首批应急口罩刚一到货,居民们闻讯赶来,自觉排队、凭身份证购买。

  “这里是政府指定的投放点,买了放心、用着安心。”家住申达花苑的顾女士从手机上看到政府通告,特地赶到药店购买。“2.2元一个,每人限购3个,满足了。”顾女士告诉交汇点记者,主要出去买菜的时候用,宅在家里比戴口罩更安全。

  【集贸市场】

  正常营业,品种丰富

  △郑陆消费品综合市场

  春节期间,郑陆消费品综合市场正常营业。各个摊位上品种丰富,新鲜的瓜果蔬菜、海鲜肉类等应有尽有。“生意还可以,每天能做到1000多。”摊主汪丽娟的摊位上供应着大约十几种蔬菜,大部分为平价菜。郑陆消费品综合市场门口贴着“进出市场,所有人必须佩戴口罩”的公告。据郑陆集管办主任王兴忠介绍,活禽市场在节前已经关闭,市场给所有开业的摊主发放了口罩防护,并对内部进行多次消杀,通风透气,为居民提供放心的环境。

  【企业】

  爱心捐助万余只口罩

  常州信良环保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包装工作,一瓶瓶含氯泡腾消毒片从车间生产出来,完成装箱,经过消毒杀菌,最后检验合格包装上市。此前,负责人吴钧捐助了2500瓶含氯泡腾消毒片,缓解了郑陆各地防疫物资紧缺状况。

  △晨虹不锈钢企业负责人将口罩装箱

  “口罩有价,生命无价。”今天上午,常州晨虹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捐赠了1万余只一次性口罩,用于郑陆应急防控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防护口罩是每个家庭的必需品。”董事长施文龙打听到洛阳还有一些存货,便自费3万元全部购入,他希望尽早将口罩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为防控疫情尽点绵薄之力。

  【村、社区】

  志愿者一线排查“隐患”

  △村、社区的最美“逆行者”

  焦溪古镇上,以刘丽军、刘兴产为代表的志愿者们正带头下沉到抗“疫”一线。

  这些天,全镇的村干部、社工们冲在第一线,通过日间巡逻宣传、张贴防疫公告、每日消杀等方式,巡回于街头巷尾,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时,他们却要敞开大门、严阵以待,排查每个“隐患”。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活跃在最前线,他们是这场抗疫战役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这些默默无闻的“逆行者“,令人心生敬畏。

  【232省道】

  为全镇守好最关键的“大门”

  △队员们坚守岗位,简易就餐

  中午12点,232省道上,几乎看不到过往车辆,郑陆交警中队的民警姚力劲、辅警吉海文、陈才林这才安心地吃上午饭。青菜、肉丸子、韭黄炒肉丝、宫保鸡丁……一份简单的快餐,放在车引擎盖上,边吃边四处看着对面是否有车经过。快速地对付了下后,三人又立即回到了执勤岗位。

  疫情发生后,郑陆交警中队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了所有休假安排,从节前开始部署人员在国道、省道24小时轮班值守。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协助现场医务人员对来往机动车辆乘客进行检测,并检查驾驶员证件是否齐全,详细登记往来车辆人员信息,向驾驶员及乘客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和道路安全宣传,为全镇守好最为关键的“大门”。

  “既要防止潜在的病毒传播,也要消除可能的道路安全隐患。”郑陆交警中队薛斌表示:“非常时期,我们始终在岗,全员上路;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徐佳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