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企业再捐价值百万元试剂盒,助力提高确诊效率
2020/02/01 14:18  人民日报  

  交汇点讯 在常州金麦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透过洁净车间一格格玻璃窗看到,称量、配置、溶解……工作人员正在赶制一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毒核酸提取试剂。继捐赠第一批15000人份核酸提取试剂后,昨天又新发了5台核酸提取仪和1万人份试剂,价值约百万元。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如何早发现、早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确诊效率备受关注。核酸提取试剂是病毒检测的第一步,用来分离提取标本里的核酸。提取到的核酸再放进检测试剂中进行阴性、阳性检测,判断是否具有危险性。

  位于西太湖医疗产业孵化园的金麦格生物,主要开发面向分子诊断和生命科学研究的全系列产品。企业产品涉及基于磁珠平台的核酸提取系列试剂盒,配合磁珠提取试剂的自动化核酸提取仪器,为临床分子诊断、精准医学,血液筛查、食品安全、检疫、第三方检测实验室等相关行业提供完善的核酸提取解决方案。

  几天前,金麦格CEO赵海涛在微信群看到了求助信息:湖北省急需上游的病毒核酸提取自动化仪器应对激增的检测需求,求助求助!核酸自动化提取既能保证一线人员的安全,又能提高检测效率。赵海涛当即联系对方,确定捐赠自动化病毒核酸提取仪器和病毒提取试剂耗材。

  29日上午11点,常州公司调集11名本地员工到位,到晚上7点,首批15000人份核酸提取试剂及耗材准备完毕。然而,企业联系多家快递公司,均被告知特殊时期不仅需要多方证明材料,也无法保证能够顺利进入湖北,送到一线疾控中心。常州市、区、西太湖各级部门获悉情况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打开绿色通道,安排了邮政专车,当天晚上8点左右打包送出。

  据悉,试剂主要寄往鄂州、黄石、十堰、恩施等湖北各地疾控中心。企业相关产品也即将在江苏本地推广应用。

  交汇点记者 蔡炜 万小珍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