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真心英雄|20200202,让我们记住这些防护服下的年轻面庞
2020/02/03 00:39  交汇点  

  交汇点讯 今天是2020年2月2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白衣天使持续奋战,用坚强的意志书写“加油”。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常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承担了接收全市确诊感染病例的重任。常州三院感染科主任徐天敏理作为 " 一线指挥官 ",他从 1 月 22 日夜里就开始 " 驻院 ",他说:" 我会留在这里,直到这场疫情结束。"

  1 月 31 日清晨,徐天敏在医院宿舍醒来第一件事,是先在电脑上看一下住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情况,看到他们体温及其他体征都平稳的,心里也安慰不少。

  这两天,随着疫情发展,徐天敏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大部分病人病情基本稳定,有几位病人已趋恢复,近日可望出院;忧的是,按照国家休假通知要求,开工开学在即,返程时间段与年前回家的病毒携带者感染爆发期重叠,将会增加感控压力和难度,这是当下迫在眉睫的事,需要多方协作,做好应急预案。

  8 点,徐天敏到院部去交接班。当天日程安排比较满,上午 8 点半开始,与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专家组 4 位组长联合查房,还邀请了市中医院呼吸科主任一起参加,一直忙到上午 10 点半。对于这次疫情,国家已经下发了诊疗指南,但是到现在还没有特效药物,一些流程、制度、方案也在边做边改,摸着石头过河。具体到常州地区的病例,这么多用药方案,如何选择和调整?用药原则如何加减?用药指征和停药时间如何界定?在方案的选择上还是需要反复斟酌和慎重选择的。

  上午 11 点,徐天敏又赶到医院呼吸科为一个发热病人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鉴别诊断。下午 1 点,对医院发热门诊的医生进行了院感再培训,加强感控管理是保障患者安全、自身安全的前提。

  " 应对此次疫情,我们要相信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有专家的科学诊疗,有医院人员的努力付出,一定能攻克它;我们三院以往经受过非典、甲流、禽流感的多次考验,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好这个战役!" 徐天敏说。

  交汇点记者万小珍

  通讯员常卫健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