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真心英雄丨春节无休,“妈妈”们用坚守书写“敬业福”
2020/02/04 16:0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从腊月廿六起就没休过假,10多天24小时在岗……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常州儿童福利院的“妈妈”们坚守岗位,共同“战疫”,用任劳任怨书写她们的“敬业福”。

  阚云是宝宝班班长,春节假期,班里职工有人休探亲假回乡,有人因病无法返岗,人手紧缺,阚云以身作则连续当班10天,认真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做好儿童日常护理工作,“这么多年来,我们早已将院里的孩子当成了自己的孩子!”阚云这样说。

  与阚云一样坚守岗位的,还有缝洗班的朱逸皓和陆秋霞,她们从腊月廿六起就没休过假。针对疫情防控,她们加强了衣物被褥的消毒清洗,由于正值流感高发期,院内患病儿童较多,衣物换洗频率较高,缝洗班工作量增大,一天忙下来,经常累得手臂都抬不起来。尽管如此,她们依然奋战在一线,确保每个孩子都干干净净过新年。

  年初三凌晨两点半,正在睡梦中的李玉雯医生接到电话,家园301的爸爸反映常仁慈突然呼吸急促,喉咙口有呼噜呼噜的声音,面色不好看。李医生听闻立即爬起来,冒着大雨从家中赶至院内,仔细询问病情并给常仁慈做体检,判断是上呼吸道感染以后喉间有痰。李玉雯给予变换体位拍背、喂化痰药、保暖等措施后,常仁慈情况有所好转,待孩子平静入睡后,她才放心离开。

  在儿福院,像这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一线职工还有很多。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公共交通班次减少,有些家离单位较远的职工索性住在了单位,有情况及时响应、及时处理。“孩子的事无小事,把他们照顾好了,我们才放心”是大家说的最多的话。

  常州市儿童福利院承担着该市100余名孤残儿童的日常养育、护理、教育、康复等职能,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在这特殊的战“疫”时期,儿福人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宗旨,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为孩子们撑起“保护伞”。

  交汇点通讯员 童国洲 记者 唐传虎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