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振奋人心!今天常州又有3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请戳暖心视频
2020/02/06 14:1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6日上午10时许,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又有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解除隔离顺利出院。至此,全市累计已有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本次3例准予出院的患者,年龄最大的67岁,最小的7岁,均为女性,在一月份陆续由武汉返回常州,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转入市三院负压病房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治疗。通过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市三院感染科救治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临床症状均已消失,各项化验指标恢复正常,经过市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3例患者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你们回家之后要注意休息,生活规律,保持愉快的心情。”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市三院感染科主任徐天敏在恭喜她们出院的同时也不忘叮嘱。现场,负压病房的医护还为小朋友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物,满足其治疗期间和大家说的小小心愿。

  “我真的太感谢这些医护人员了!”出院后的王某,不住重复着这句话,她说,这是她现在最想说的话。“大概是确诊后第二天的样子,我的情绪简直太低落了,又害怕又自责,担心传染给家人,那是最困难的时候。但是这些医护人员没有冷落我,他们不仅给我精心治疗,还一直安慰我,告诉我全国已有很多人治愈出院了,加上我自己的病情也一直在好转,就越来越有信心了。”

  主治医师顾曦表示,“看着患者一天天好转,是我们医生最开心的事,特别是昨天下午都在等最后的检测结果复核,当接到再次确认复核核酸阴性的消息,我们比患者还激动。”

  短时间,常州连续两批患者治愈出院,充分说明了常州市的医疗救治方案有效有力,目前在负压病房的患者状况平稳,有望在近期逐步康复出院。“但是,现阶段也决不能掉以轻心”,市级医疗救治组专家徐天敏主任提醒,“从前日发布的5例确诊病例来看,就是一个典型的聚集性发病,一人传染多人,危害极大,不容忽视,再次提醒市民朋友,目前返程复工人员增多,一定要尽可能减少集聚,不到人多的地方凑热闹,做好个人防护。”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常卫健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