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云端”别样“战疫”,“钟声课堂”很给力
2020/02/19 16:33  交汇点新闻  唐颖  

  交汇点讯 携手京东云与AI,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实时把握前沿讯息;联合喜马拉雅轻学堂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倡导假期自我充电;对接江苏品川律师事务所,聚焦延迟复工问题,同步上线法律知识公益讲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常州钟楼区教育局密织科学“防疫网”,以“钟声课堂”为阵地,多方联动引入优质线上教育资源。

  抗击疫情“掌中宝”传递疫情讯息

  疫情爆发以来,公开、及时、详尽的疫情信息成了普通民众的迫切需要,钟楼区教育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对接京东云与AI,在微信公众号“常州钟楼社区教育”中引入了“智能疫情助理”功能模块,帮助公众全面了解疫情进展,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助力广大市民功能防疫。

  据了解,由京东云与AI研发的这一“智能疫情助理”是全新打造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护智能机器人,能提供冠状病毒科普,疫情咨询解答,疫情信息筛查,发热门诊查询等服务,因此迅速成为了常州百姓抗击疫情的“掌中宝”。

  战“疫”指南,“宅”在家中科学防疫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大家纷纷响应政府号召,选择“宅”在家中。考虑到大家不便外出,而时光不应被轻易辜负,钟楼区教育局携手喜马拉雅轻学堂,在“钟声课堂”中上架了抗疫专题,提供第一线权威资讯与高人气科普好课。

  《武汉肺炎疫情最新报道》设置了“抗击新型肺炎特别节目”,为公众消除疑虑,避免谣言纷飞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战疫》邀请一线专家全面解读疫情、破除谣言,关注成因与真相,并给出专业的防治建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对新冠病毒感染的相关知识进行详尽、科学、通俗的解释;《抗击肺炎的“心理”保卫战》包含大众心理安抚、减压抗焦虑攻略等内容,助你勇敢面对疫情,保持冷静积极应对。

  此次上线的课程,包含了实时动态1000+条,总计111课时,更有知名专家学者倾囊相授,除了可以帮助缓解大家长期“宅”在家中的焦虑感,还可以助力大家充分利用时间,汲取知识养分,丰富文化积累,真可谓是一份攻略完备的战“疫”指南!

  法律知识公益讲堂在线开讲

  疫情当前,企业纷纷选择延迟复工或在家办公,这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比如疫情防控期间的工资如何结算?返岗复工前后的劳动关系如何处理?如若感染新冠病毒,工伤如何认定?

  钟楼区教育局针对这些与大家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联合江苏品川律师事务所,将其开设的法律知识线上公益讲堂同步到“钟声课堂”在线学习平台上,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其中,2月15日下午,由江苏品川律师事务所施明良律师主讲的“疫情下劳动用工风险控制”线上公益讲堂直播反馈热烈,在线收看直播的人数超过千人,问题互动近两百条,收获了听课人员的一致赞誉。

  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孙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