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企业按下“复工键”,教师化身企业生产线上“多面手”
2020/03/02 17:01  交汇点新闻  万小珍  

  交汇点讯 为响应常州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意见,帮助企业按下“复工键”,雕庄中心幼儿园志愿者来到江苏省老三集团协助其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面临巨大挑战。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老三集团部分工人不能按时复工生产,急需人手帮忙完成一批订单,幼儿园的志愿者们切实了解到工厂的实际难处,积极报名参加协助工作。教师变身工人,成为生产线上的“多面手”。

  居新芳

  作为雕庄中心幼儿园园长,她是幼儿园教师的领头羊,也是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急先锋。她早在疫情一开始就加入了雕庄街道志愿者队伍,是第一批报名的成员。社区居民求助酒精,她协调帮助,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帮助菱溪名居社区居民解决360斤酒精供应;朝阳社区需要幼儿园配合把朝阳花园暂住幼儿明细发给社区,便于不漏网排查,居新芳同志连夜完成;她还积极融入菱溪社区缺岗,接线电话员做地细致而认真,为抗击疫情服务献热情。她用电话的问候,带来最贴心的关怀:疫情不可怕,我们在一起!

  2月28日,当得知老三集团复工困难又急需赶制一批订单时,她第一时间带领教师志愿者来到工厂帮忙。作为一名2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时刻牢记党员要求,以身作则,在她的带领下,雕幼的老师们纷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战“役”路上,“园丁”冲锋在前。

  赵维

  赵老师是雕庄中心幼儿园小班级部的一名教师,平时,她是幼儿园里的“热心大姐”,也是街道志愿服务队的“老兵”。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天宁区雕庄街道中村村一员,赵维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中村村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2月1日开始,她每天来到雕庄中村村联防室卡口,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赵维老师的爱人是雕庄街道中村村委会主任,春节期间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保护村民的第一线,夫妻俩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辛苦点不算什么。”

  林浩

  作为幼儿园里的男教师,林老师被亲切的称为“林爸爸”,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在接到志愿服务征集的第一时间就就报了名,尽管还在居家隔离期间。过年期间,林老师从老家回到常州后就主动上报社区登记并自觉居家隔离,居家期间,他每周组织课题组成员进行课题研讨活动,每天在家长群中发布“延期开学学习生活指导”,帮助孩子过好这个“加长版寒假”。

  虽是男教师,他做起女工活来可不输女教师。在老三集团帮忙期间,他剪线头、包装衣物,干得热火朝天,看到其他同事累了,他说:“让我来。”简单的一句话却暖人心扉。

  洑建秋

  洑老师是一名有着27年教龄的老教师,也是一名热衷公益的热心大姐,疫情期间,她第一时间加入到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自疫情爆发,洑老师一家每天宅家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但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亲临一线,忙得脚不沾地,非常辛苦,洑老师再也坐不住了,她主动来到雕庄街道采菱社区、中海社区报名。2月初,她被安排在采菱社区入口给本社区居民发放临时出入证,并登记领证人的个人信息,这样不仅有利于社区掌握居民信息情况,也能减少每天的登记压力,让本社区居民都能快速出入。不仅如此,她还动员休息在家的儿子也一起加入志愿者的行列,洑老师积极要求上进、向党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是一份入党申请书,更是一份战“疫”宣战书!

  洑老师说,虽然天气较冷,北风凌冽,但能为大家做点实事心里很开心。希望大家都能把控制疫情当己任,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迎来美丽的春天!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周小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