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市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进驻溧阳市开展工作
2020/03/11 16:55  交汇点新闻  张宇熠  

  交汇点讯 3月10日,常州市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正式进驻溧阳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第一督导组组长陈荣平、副组长王恺以及溧阳市领导徐华勤、周卫中、刘新农、陈峰、曹俊、王耀庆、陆慧琦、陈波涛出席工作汇报会。

  近年来,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常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溧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以“一杜绝双下降”为目标,注重源头防范,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综合治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会上,督导组对此次督导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介绍了相关安排和计划。据悉,此次安全生产督导,重点围绕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开展情况、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和上级督导反馈问题、信访举报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从而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危化安全水平,提高专项整治成效。督导工作总体分为三个阶段:笫一阶段为集中督导,时间为2020年3月至5月;第二阶段为整改提升,时间为2020年6月至12月;笫三阶段为考核评估,时间为2021年1月至2021年2月。

  溧阳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表示,溧阳一定坚决贯彻常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督导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督导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他对全市各镇区、部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接受督导工作。要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上消除、解决各类重大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决做到“守牢疫情防线不动摇,守牢安全底线不松劲”,真正压减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溧阳市安全生产工作赢得战略主动。

  二是把握政治方向,全力保障督导顺利开展。要坚决落实督导要求,积极支持配合督导组工作,认真查找安全隐患、深挖问题根源、堵塞安全漏洞,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全力配合派驻督导,及时准确提供督导组所需文件资料数据,在展现工作成效的同时,坚决做到“不护短”、“不遮丑”,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同时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营造社会支持、群众关心、大众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督导问题整改。坚持以问题抓整改,自觉主动查找隐患,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单位、责任和时限,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坚持以责任抓落实,认真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属地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坚守“不安全不生产”底线;坚持以督导抓提升,把督导整改与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总结经验,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通讯员杨文静

  交汇点记者张宇熠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