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服务“上云” 项目“落地” |常州武进“云”聚高层次人才 ​
2020/03/13 23:42  交汇点新闻  唐颖  

  交汇点讯 “这里是中以新冠疫苗研发合作视频洽谈活动现场,现在是北京时间:2020年3月12日15:00。”

  “这里是以色列特拉维夫,现在是早上9:00,我是MIGAL公司总裁,本公司主要从事传染病疫苗的研发,希望在武进寻找合作伙伴,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3月12日,中以常州创新园产业促进处与以色列MIGAL公司举行视频会议,一场别样的招才引智活动在“云上”开启。MIGAL目前有一款成熟疫苗,其针对病毒的基因序列与新冠病毒有80%的相似性,期望能找到中方合作伙伴,为其提供合适的试验动物模型,并具备后续的临床前及临床试验实力。疫情阻挡了出行的脚步,却无法阻隔创新资源的对接和智慧创意的碰撞。虽然不能当面握手,但隔着屏幕依然能感受到双方的干劲与热情。

  瞄准高精尖 招才引智“不打烊”

  连日来,武进各板块都在上演这样的人才项目“云上牵手”。项目洽谈室被搬到线上,工作人员通过邮件、视频、微信等不见面方式与国内外人才“云沟通”,并针对创新创业计划、融资拿地需求等提供线上“云答疑”。

  作为全市最重要的增长极,武进突破疫情“封锁”,瞄准“高精尖”,做优“云服务”,激发“云效应”。除开启“云洽谈”外,武进还发挥“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作用,从江浙沪皖四地选配20名各领域专家人才组成“云评审专家团”。同时,与即联即用中国(Plug and Play China)平台合作,由中以创新园、以色列特拉维夫离岸孵化器、阿里、固高产业创新中心牵头举办线上路演,推动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超30个领军人才项目与创业载体线相连、云推介,确保项目招引“不掉线”。

  “云洽谈”、“云路演”促进了项目会商,“云签约”则助力项目落地。连日来,“云聚长三角,才汇武进区”高层次科技人才项目线上签约活动,分别在武进国家高新区、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等板块、开发区举行,累计引进各类人才项目超20个,预计总投资额超6亿元,为区域发展补充了一大批项目“新鲜血液”。

  政策全方位 人才服务“不见面”

  利用数字赋能,人才项目“云”上来;同样借力线上平台,武进区人才办协同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送上疫情防控“人才温暖包”。“疫情虽然让我们与人才无法见面,但城市产业发展‘不断线’,我们的服务也‘不掉线’。”武进区人才办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服务讲座送上门,与江苏银行、江南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开展“人才抗疫贷”专项服务,与上海交大合作联合开展“疫情期企业生存三板斧”、“疫情下薪酬管理合规方案”等15场线上公益讲座,为人才解忧、为企业纾困;同时,开通注册落户绿色通道,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签约项目实行“一人一档、跟踪服务”,并通过“不见面服务”做好高层次人才补贴、博士后进出站审批、创新创业资助兑现、人才项目申报等工作,让人才在疫情期间享受更高质量的信息化服务。

  靶向点对点 政策宣传“不停步”

  项目是发展的重要支撑,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面对疫情下的“抢人季”,武进积极“上云”,将广纳贤才的声音传得更远,让更多企业零距离了解这里的投资发展环境。武进区人才办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通过“以才引才”“朋友圈引才”等新手段新方式,积极拓展人才联系网络,实现人才政策定向推介;他们还编制了新版《人才项目政策指南》,在国内外设立人才服务工作站,统一向全球发布省市区最新人才政策和最优人才服务,保障招才引智不断链、人才引育不停步。

  武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源自对实体经济的坚守,这背后的核心支撑是人才。当前,疫情防控是硬任务,创新发展更是硬道理,为了实现“两手抓 两战赢”的目标,武进下好招才引智“先手棋”,花最大的心思聚人才,用最优的服务促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拓展资金链、集聚人才链,搭建新平台、引进优资源,出台实政策、营造硬环境,为广大英才提供逐梦筑梦的高地,为继续在全市挑大梁、全省当先行、全国占前位提供强大支撑。

  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冯宇 贡丽斐 金子洋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