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一院喜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0/03/17 15:0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省政府关于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常州一院核医学科王跃涛教授团队主持的科研成果《心血管核医学技术创新及应用》喜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该项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项目等科技计划支持下,围绕心血管核医学技术创新及应用展开深入研究,并取得一系列的创新成果。核医学科是江苏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常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和苏州大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博士生、硕士生培养点,在科主任王跃涛的带领下,在国内率先提出在常规心肌灌注显像(MPI)的基础上结合CT成像和门控心肌定量分析技术可进一步提高冠心病诊断和危险分层的效能;在国内率先证实存活心肌数量是冠心病患者冠状动脉搭桥术术后左心室射血分数改善、左室重构逆转的独立影响因素……近年来,团队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江苏省社会发展——重点病种诊疗项目1项及其他省、市级项目8项。

  常州一院作为参与单位的科研成果《食管癌放疗应用基础研究与诊疗新技术》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常州一院肿瘤放射治疗科是江苏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苏州大学肿瘤学硕士培养点、江苏省肿瘤免疫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生物免疫治疗学)的重要参与科室,在常州地区唯一开展容积调强(VMAT)照射、四维CT影像引导的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超声影像引导、红外线监控与辅助摆位等技术,食管癌诊疗水平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科室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仅2018年至今,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市级科研基金9项,发表SCI论文11篇,总IF达57分。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是由江苏省人民政府设立,是全省科技领域最高级别的奖项,旨在奖励在本省科学技术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通讯员 刘华联 冯凯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