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解企业后顾之忧 常州为工业企业复工达产上“保险”
2020/03/24 18:43  常州网络广播电视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常州企业的冲击,加快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近日,常州推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充分发挥保险兜风险、降损失作用,消除企业及员工后顾之忧、促进复工效率。

  下午,人保财险常州市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购买“复工保”之后的生产经营状况。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是国家定点心脑血管药物研制、生产基地,厂内有700多名员工已全部返岗复工,另有280多名销售人员在全国开展业务。

  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秋萍表示:“我们企业还是有些担心的,员工还是会有感染的风险,一旦感染的话,企业也要停工,这也是一个损失,还有停工期间员工的工资,对企业来讲都是一笔比较大的开支。”

  受生产线集中、外地员工占比高等因素影响,工业企业一旦因疫情导致停工停产,将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在特殊时期,如何能激励员工,促进复工达产效率,对稳定当前企业经营十分重要。为此,常州推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综合保险。

  人保财险常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国瑜介绍:“覆盖的责任面是比较宽的,包括承担企业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被隔离了以后,所造成的各类损失。”

  同时,为全力帮助企业稳产扩能,常州还聚焦工业星级企业开展“复工保”保费财政补贴。全市184家工业星级企业,市财政部门按其保费的70%予以补贴。财政补助资金由市、区财政各承担一半,预计补贴1000万元。既有效降低企业风险,又能显著减轻企业的成本支出。

  “政府和保险公司出台这个政策,非常有益,对企业的复工复产是一个很好的保障,一个对企业本身负责,同时更重要的是对员工负责,这样员工在这里工作,更有信心,更有安全感。”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成说道。

  连日来,人保财险常州市分公司在市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协同全市保险行业各家主体,主动对接工业星级企业,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险项目的普及,到3月16日,参保企业已经有31家。在为企业提供承保服务之外,人保财险还为投保企业免费开展风控巡查,确保安全生产。

  财政部门提醒,“复工保”保费补贴每户企业投保额不超过200万元,保险补贴不超过5.6万元。申报日期截至到2020年4月15日,投保企业将相关申请材料交至所在地工信部门,由所在工信、财政部门开展联合审核。

  CBS新闻中心记者:谭梦霞 袁岭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