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他们支援湖北刚回来,又立即驰援新疆开展医疗救助
2020/04/01 15:31  交汇点新闻  万小珍  

  交汇点讯 春暖花开,勇士归来,3月17日和20日,常州一院14名援湖北医疗队员顺利完成医疗援助任务,分批平安返回常州。3月29日,常州一院再次选派消化内科主治医师马亮支援新疆乌恰,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援助任务。据悉,马亮将在新疆乌恰县人民医院挂职消化内科副主任,用技术和爱心守护当地群众的健康。

  在常州一院“科研人员”眼里,马亮是“响当当”的人物。2017年,年仅29岁的他主持申报的“基于肠-肝轴研究肠道菌群驱动TLRs信号转导通路调控自身免疫性肝炎滤泡TFR/TFH失衡的研究”课题,成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没有什么天才,只有坚持不懈的奋斗和脚踏实地的努力。2014年,马亮从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院毕业,师从国内著名肝病学专家姜艳芳教授。研究生期间,他勤奋钻研,锐意创新,发表8篇SCI论文,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吉林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毕业论文还曾获得吉林省优秀毕业论文。来到常州一院后,在努力提高临床实践能力的同时,他在科研和学术领域继续勇攀高峰,2018年攻读苏州大学临床博士学位,师从国内著名肿瘤学专家吴昌平教授。近年来,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常州市科技局应用基础研究计划各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省级课题各一项,获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二等奖(第五位)一项,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省级以上期刊论文3篇。

  “爸爸,加油!我会好好听妈妈的话,照顾好小弟弟……”出发前一晚,一脸稚嫩的女儿懂事地说。次日一早,轻吻了熟睡中的女儿和襁褓中的儿子,与妻子依依惜别时,他的眼睛湿润了。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我就接到了医院的通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越是艰险越要向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医疗帮扶也是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责无旁贷!”马亮表示。

  新疆地区消化道出血、急性胰腺炎等发病率较高,作为一名熟练掌握消化内科基本操作技能,在消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的医生,马亮将在疾病诊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他说,希望不负时代,不负使命,出色地完成援疆任务。

  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刘华联 冯凯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