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武进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 五大工程实施一批实招新招
2020/04/12 18: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常州市武进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揭牌,同步启动“精准法律服务、助力民企发展”活动,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实现稳健发展。在全省率先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以来,武进深入实施政治“领航”、区域“强磁”、产业“跃升”、服务“提质”、法治“护航”五大工程,全方位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武进是苏南民营经济重要发源地,在新时代迫切需要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表示,贯彻落实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指导下,在武进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苏南模式转型、营商环境优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探新路、当标杆。

  五大工程聚焦企业所需、社会所盼,实施一批实招新招,培育更多城市名片企业、行业标杆企业。比如,创新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建成以今创集团党群服务中心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基层党建宣教点,设立一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畅通产业链创新链,建立武进在常高校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实施创新型企业集群培育计划;聚焦人才资金等要素需求,实施“金融惠民”深耕行动、武进英才提升行动,做强做优资本市场“武进板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门、一网、一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证照分离”、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实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企业上市发展、司法机关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举措;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好新老企业家传承、青年企业家培养。

  “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全区上市企业达50家,‘隐形冠军’和‘小巨人’企业达200家,高新技术企业超1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2000家,促进全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武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国成介绍,欣喜的是,在党委政府帮助引导下,一批“创二代”快速成长、崭露头角,让民营企业发展有了更多活力、更强动能。在武进,中天钢铁、九洲投资等民企“创二代”务实沉稳、勇挑重担,拓展了企业发展新空间。

  交汇点记者 黄伟 通讯员 乐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