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汉藏情深!5名藏族老师迎来在常州首个教师节
2020/09/10 19:07  常州日报  

  每年,有数百名来自西藏拉萨、山南地区的少年,坐两天两夜的火车,来到江苏常州的西藏民族中学上学。

  而今年开学,除了远道而来的孩子们,还多了5名来自拉萨、山南、那曲等地的藏族老师,他们的到来,为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

  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常州,也是他们第一年在这里度过教师节。

  来自贡嘎的老师索朗边巴了今年43岁,有着19年教龄,这是他第一次支教。进校至今还不到一个月,他已经跟孩子们打成一片,亲如父子;

  普布多吉老师今年才24岁,是5名老师中年龄最小的,刚来这几天水土不服,有点过敏,“没想到入秋了,常州天气还这么热”;

  36岁的阿龙老师十分温婉,对孩子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孩子们马上就喜欢上了她;

  次旺白珍老师漂亮活泼,穿上民族服装走在校园里,回头率超高;

  德吉央宗是5人中唯一之前有过支教经历的,去年她在山东待了一年,“常州菜挺好吃的,就是太清淡了,加点辣才过瘾。”

  5位老师要在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工作三年,他们和常州当地的老师一起,承担着450多名藏区学生的初中阶段教学任务。藏族老师主要教授藏语,每周每名学生至少上要4节藏语课,这些老师的工作强度比在家乡重了很多。加上这里的孩子远离家乡父母,全校50多名汉藏两族老师一起成为学生24小时的监护者。到常州这段时间,大家还没有机会出门,这个教师节也是在工作中度过。“听说市中心红梅公园很漂亮,天宁寺很雄伟,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

  创办于1985年的常州西藏民族中学是江苏省落实国务院“智力援藏”精神开设的首批内地西藏班(校),教学质量在全国名列前茅。35年来这里毕业了数千名学生,很多人已经成为建设西藏的骨干,这其中也凝聚了藏族老师的心血。

  来源:常州日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