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常州公交司机“兼职”送快递 4个多月风雨无阻
2020/09/12 19:29  中国常州网  

  最近,在江苏常州公交292路上演了一段佳话,4名公交司机轮流客串“快递小哥”,帮一家人送中药,持续进行了一场为期4个多月的“爱的专线”。

  常州公交292路线,从横林公交中心站到崔桥地板城,是一条村村通线路。沈国新是6点半头班车的驾驶员,到了第二站“横林南”,上来一位中年女士,只看见她手里拎着一袋东西,跟沈国新打了声招呼,袋子放下后便就下了车。

  这位女士叫王英,送的是中药,“我住在横林街上一个小区,爸妈住在崔桥地板城附近,5月份开始父母俩身体不舒服,去医院配了点中药一直要吃的。因为自己工作也比较忙,只好拜托公交驾驶员咧。”

  292路公交一共有4名驾驶员,从5月上旬开始,最早是天天送,之后是两天送一回,“不管谁开头班车,总归会跟见老朋友一样的跟王英在站台顺利交接好,这一接一送已经有4个月了。”驾驶员沈国新说道。

  经过20多分钟车程,292路顺利开到了终点站崔桥地板城,王英的母亲刘荷芳在站台等候,“虽然说公交车马上要走的,但是每回到了站,他们还主动帮忙把中药拿下来送到我手里。”对此,刘荷芳感激万分。

  近日,为表示感谢,王英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车站,上面写着“弘扬社会正能量,助人为乐好榜样”。而4位驾驶员表示,“都是举手之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徐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