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常州溧阳:巧用三“新” “党员代办员”让农产品“出村进城”
2021/06/30 18:40  中吴网  

  如何让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快速抵达老百姓餐桌?依托“党员代办制”,江苏省溧阳市南渡镇旧县村巧用三“新”,为村里的农产品代言,实现了效益口碑双丰收。

  带货团队“新”颖

  旧县村发动、培养党员来带货,形成了“1+1+N”的“党建+”模式,由村党总支书记、挂村选调生带头,旧县村的19名“党员代办员”轮流推介。最近,旧县农产品带货团正式“出道”。直播带货现场,七十多岁的“党员代办员”董菊明说:“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为村里的农产品讲解推介,我义不容辞!”

  (“党员代办员”在田间地头拍摄短视频)

  供给产品“新”鲜

  旧县村的“蔬心果园”总投资215万元,种植总面积约300亩,搭建了6个连栋薄膜温室。接到网络订单后,“党员代办员”会将大棚内的果蔬现摘打包,并立即寄出。早晨下单的果蔬,下午即可送货上门,真正实现新鲜到家。

  (团队成员现场探讨带货视频的拍摄)

  产品介绍“新”奇

  “‘梨’享主义翠冠梨,鲜脆多汁,甘甜适口,吃在嘴里,美在心里,让你‘梨’不开它。”这是谐音版的推荐。“西瓜,绝对能称上夏天水果的代表,无西瓜,不夏天。8424大西瓜,西瓜中的‘战斗瓜’。”这是幽默版的宣传。“‘桃’你喜欢黄桃,梅脸斑斓褪粉妆,桃心依约晕轻黄。望一眼,满树金黄,富贵吉祥;咬一口,脆脆甜甜,心情舒畅。”这是文艺范儿的广告。在录制短视频介绍产品时,“党员代办员”别出心裁的幽默台词,给农产品打开了销路。

  (面对镜头,“党员代办员”介绍村里的农产品)

  旧县村党总支书记、“党员代办员”吴云江介绍,联合村里的“党员代办员”组建带货团队,利用制作精良、内容丰富的短视频上网传播,打造符合村情的带货模式,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视频上网后仅仅3天,旧县村“蔬心果园”里出产的水果玉米已经销售一空,不少人甚至下了明年的订单。“事实证明,我们这次探索是非常成功的。”吴云江激动地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南渡镇旧县村委探索出了一条带领农民致富的新道路。

  作者:周萌 沙立 吴云江 殷梓恒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