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常州:税收减免、服务优化,“春雨润苗”助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2021/07/06 18:57  中国常州网  

  中国常州网讯 小微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主力军。江苏常州聚焦小微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拓展小微企业成长空间。

  常州税务干部走进溧阳地瓜村,为当地农户介绍非接触式办税

  精准滴灌 “惠苗固本”送政策

  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只有将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税收优惠政策介绍给小微企业,确保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才能让小微企业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近日,高新区税务局联合工商联走访常州康吉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了解其经营现状、财税情况等,收集涉税诉求及意见建议,解读相关政策。税务干部们精心准备的宣讲资料,“面对面”“场景式”的税收政策辅导让参会人员直呼“过瘾”。常州康吉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陆进西表示:“这次政策辅导太暖心了,税务局的干部们用最通俗的语言‘一对一’帮我们讲解新政策,解决我们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税务问题,比以往的宣讲‘大课’更有针对性、更有效果!”

  常州税务干部走进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送去最新税费政策

  问需问计 “护苗成长”添动力

  为确保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稳步落地,武进区税务部门联合区工商联开展线上政策讲解直播课堂,组织开展小微纳税人座谈会,召开“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体验活动,拓展税费优惠政策的知晓广度和理解精度,让“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提高小微企业获得感。

  “今年小微企业新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武进区税务部门组织直播课堂,帮我们梳理知识难点和申报流程,有问题在直播平台留言,税务专家即时解答。根据小微企业所得税额减免最新优惠政策,我们预计今年可以减免36万元,这给我们企业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动力。” 常州市朝旭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杨晟高兴的说到。作为主要从事纺织机械、激光切割钣金配件制造、加工的小微企业,足额享受到的税费助力了朝旭精密机械健康发展、顺利成长。2020年,企业全年销售额3000余万元,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额减免、企业社保费减征等税收优惠政策红利逾40万元,让企业顺利度过了疫情难关。

  税务干部进农企,送去最新涉农税费政策

  联动响应“助苗体验”再升级

  为更好畅通小微企业的涉税诉求通道,金坛区税务局借助区工商联的纽带作用,搭建起“税务+工商联+商会+企业”的链式联动响应机制,精准送达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小微企业高质快速发展。

  “通过税务机关和工商联建立的沟通机制,企业不仅能及时了解税收政策,尽快享受税收红利,而且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难题也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江苏一号农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郑双双点赞道:“税务部门为企业专门设立了定点联系员,实时为企业解读税费优惠政策,企业累计减免增值税50万元、房土两税70万元,并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0万元。在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由于财务部门人员有限,无法及时辅导职工进行申报操作,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入门进行一对一辅导,让122位职工享受到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更足的底气。”

  下一步,常州税务局将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使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纳税服务创新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切实为小微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让“税风春雨”更好地滋润“小微幼苗”。(杨佳  侯正萍)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