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争分夺秒快速排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2021/11/03 14:48  

  交汇点讯  11月3日早上7点半,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会议要求全市上下紧急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争分夺秒快速排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常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作部署。

  会议指出,面对常州出现的疫情,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有力的措施,确保组织动员到位、社区封控到位、集中隔离到位、核酸检测到位、流调溯源到位、医疗救治到位,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各板块和各专班迅速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抢时间、抢速度、抓落实。

  要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深入细致开展流调工作,更快速、更精准地锁定密接者、次密接者,做到流调不漏一人、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

  要第一时间将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风险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每个隔离点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实施封闭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坚决防范集中隔离点交叉感染。

  要争分夺秒开展核酸检测,按照隔离人数、流调人数调整检测力量,做到速采速检。

  要做好防扩散各项工作,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和会议,切实抓好交通出行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防控,严格实行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发挥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真正把防控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

  要对常州机场、高速公路等迅速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同时做好防外溢工作,倡导非必要不离常。

  加强信息共享、区域协查、严密监测,确保通报到位、追踪到位、管控到位。

  集中力量对确诊病例实施救治,坚决防止院感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发布重要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统筹资源力量做好应急处置,强化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生活医疗物资保障,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