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确诊病例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
2021/11/05 21:0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5日,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11月4日0-24时,常州市无新增病例。

  基因测序为德尔塔变异株

  病例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分析已完成,确认为德尔塔变异株,与我国西北疫情病毒基因组高度同源。

  截至11月5日14时,累计排查到本地密接753人,隔离753人,采样753人,已出结果751人,结果均为阴性,结果待出2人。累计排查本地次密接1801人,集中隔离1795人,居家隔离6人,采样 1801人,已出结果1794人,结果均为阴性,结果待出7人。

  11月4日,全市封控区完成核酸检测17329人,结果均为阴性。截至11月5日下午2时,管控区已完成核酸采样46285人,已出结果36526人,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从“小区门”到“家门”

  三类区域分类施策

  精准防控守牢防线,常州分别划分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区域。在封控区,居民需要做到足不出户;在管控区,原则上“人不出小区”;在防范区,市民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

  针对封控区,管理严格,服务暖心。武进区对阳性病例所在小区立即采取“只进不出”的封控管理措施。病例所在小区楼栋其他住户实施入户核酸检测采样,楼栋居住人员全部连夜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封控区6725户居民,政府免费发放生活物资上门,每人每天为20元标准,以户为单位,为全部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米面油、肉类、蔬菜、蛋类等生活物资保障。每天600余名机关干部、公安民警以及200余名青年志愿者接驳分发所有物资。

  身穿防护服的“送餐员”,武进高新区的杨琼将定制的盒饭一趟趟送到每一位健康监测人员的房间门口,敲门提醒大家出门领餐。2号楼有6层、260余个房间,这样的动作她每天要重复近200次。

  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时间组建热心市民储备志愿者队伍。快递小哥张湄江在封控小区御城小区派件时被封闭在社区,看到装载的物资陆续送达,小江第一时间上前干起了“本行”,帮忙卸货、分拣。热心的小区居民发现滞留社区的快递哥后,第一时间为小江提供了空置房居住和爱心便当。小江日夜守在社区居委会,随时提供“点单”跑腿服务。

  低温大雨咬紧牙关

  环境消杀不折不扣

  一场突如其来的降温,没有降低疫情防控工作的热度。在夜雨中,天宁区218名医务人员准时集结奔赴各个核酸检测点,披星戴月投入战斗。一整晚,除了上厕所,始终在防护状态下为居民们采样。大雨、低温考验着他们的毅力和耐力。截至11月5日清晨完成3.5万人份样本采集,困了就轮流靠着杆子歇会,累了就喝点红牛!

  记者在封控社区九州新世界花苑看到,居民们撑着伞冒雨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雷锋科技服务站志愿者尤辉告诉记者,所有的志愿者每天都睡在服务站,大家一起咬紧牙关,守牢防线。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例行研判分析会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要继续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上下协同、高效有序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防内扩、防外溢、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自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各辖市区迅速启动环境消毒应急工作机制。目前,全市各辖市区共成立160支消毒队伍,消毒人员有428人,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消毒,对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居住或活动过的场所,及其他可能受到污染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到涉疫场所为370个,环境消毒总面积达484206平方米,正有序推进环境消毒工作,确保做到精准消毒、科学消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炜 田博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