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常州出台八条政策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
2022/03/18 17: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常州市第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当前常州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3月18日,常州市金融监管局会同人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常州银保监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八项金融举措,要求全市金融系统以更加务实、高效、创新的举措,坚决彻底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支持常州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通知》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坚决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强化金融保障,优化金融服务,彰显金融担当,贡献金融力量。一是满足防疫抗疫企业融资需求。要求对防疫、抗疫相关行业企业开展摸排对接,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快投放专项应急贷款、保险保障金融产品。二是做好受困企业纾困帮扶工作。综合运用惠企政策扶持、融资会诊帮扶和风险处置协调三项机制,通过减费让利、无还本续贷、政策性转贷、展期等措施进行纾困帮扶,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重大项目融资服务。通过“创新贷”“常信贷”“苏碳融”等政策性产品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智改数转”企业、绿色企业做大做强。上半年金融顾问要实现市级以上重大项目走访全覆盖,努力降低疫情对重大项目建设的影响。四是加大对消费领域和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针对“新市民”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金融需求,要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积极支持春耕备耕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信贷需求,突出农担、农业保险保障作用,推动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深入田间地头。五是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各保险机构要通过减费让利、适度延后保费缴纳时间,以及适当减免疫情期间停运的运营车辆、船舶部分保险费用等方式,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渡过难关。鼓励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疾控、医护、科研、志愿者及其家属免费赠送疫情保险保障。六是加大对出口型企业的支持力度。扩大出口信用保险惠及面,要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工具,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风险保障和融资增信作用,积极为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风险保障。七是积极发挥地方金融组织作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在确保不低于1%的基础上酌情再优惠。八是提高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充分利用常州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一键式对接金融机构、一站式获得金融服务、全方位享受扶持政策”功能,推动融资供需双方在线精准匹配。要积极响应“双数赋能”工作,强化征信数据和工业数据的促融效应。

  交汇点记者 张宇熠 唐颖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