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违规插手项目建设、向管理对象索要钱款……常州通报8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2022/06/17 21: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常州市纪委监委6月17日公开通报8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其中涉及在招投标中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推荐中介服务机构、违规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向管理和服务对象索要钱款等问题。

  ◆ 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大伟在招投标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严重损害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问题

  2018年至2020年,宋大伟利用担任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车辆部部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等职务便利,在项目招投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相关企业负责人贿送的财物。宋大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宋大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9月,宋大伟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9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 溧阳市原文化广电体育局文体产业科科长、原市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根伟违规推荐中介服务机构,严重损害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问题

  2013年至2015年,赵根伟利用担任文化广电体育局文体产业科科长、市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等职务便利,在体育产业引导资金申报过程中,向两家申报企业推荐尹某某制作申报材料。尹某某向上述企业收取明显高于合理价格的材料制作费,并与赵根伟平分。此外,赵根伟还帮助不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企业违规获得国家财政补贴。2020年8月,赵根伟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2021年10月,赵根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 金坛区委原常委、金城镇党委原书记董龙庆违规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建设,严重侵害企业合法权益问题

  2019年1月,董龙庆担任金坛区委常委、金城镇党委书记、金城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期间,要求某车间建设项目中标企业将该项目中的一半分包给其亲属。董龙庆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董龙庆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 武进区江苏伟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束正俊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车辆,严重损害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问题

  2013年至2016年,束正俊在担任武进西太湖生态休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和武进区江苏伟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向企业借用钱款、车辆,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束正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束正俊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 新北区水利管理服务中心原工作人员王斌在工程建设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严重扰乱水利工程建设市场秩序问题

  2017年2月至2021年1月,王斌在新北区奔牛镇水利(务)站、新北区水利管理服务中心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接、工程量测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送的财物。2021年5月,王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7月,王斌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8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

  ◆ 天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二级主任科员汤建伟向管理和服务对象索要钱款,严重损害党政机关形象问题

  2018年4月至2018年7月,汤建伟利用担任东扩融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等职务便利,先后向东扩融合发展区内多家施工单位索要钱款,用于偿还个人债务、投资国际期货和个人消费。汤建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汤建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2年2月,汤建伟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250万元。

  ◆ 钟楼区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钱小峰在土地出让、企业改制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严重损害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问题

  2003年至2021年,钱小峰利用担任五星街道党工委书记、北港街道党工委书记等职务便利,在土地出让、企业改制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相关企业负责人贿送的财物。钱小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钱小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 常州经开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相继光贪污案件执行款,严重损害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问题

  2013年至2019年,相继光利用担任原戚墅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和常州经开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等职务便利,贪污多家企业案件执行款。相继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相继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