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房产 > 曝光台 > 正文
3·15特稿|暗箱内定!假离婚!假流水!溧水中交锦合涉嫌违规卖房
2021/03/08 18:58  新华报业网  

  如果全款,可以帮你内定房源,首付不够就连假离婚、假流水也可以帮忙弄!这样的操作,对于不能全款买房,也不假离婚的王女士来说,显得十分的不公平。(文内系化名)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我们投诉,位于溧水区的中交锦合项目不仅存在全款可以内部预定未领销许的房源,还可以帮不想高首付的人牵线办理假离婚、假银行流水。如此“暗箱操作”,不仅是钻了买房的空子,更是违规。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却有此事,并将事情反应给了相关部门。

  项目现场图

  投诉!全款可内定房源,假离婚、假流水也可以操作?

  市民王女士向我们投诉,她表示自己去年10月份看了溧水区中交锦合的房子,也准备报名1号楼162㎡的户型的房源,但是后来觉得这个户型选的人比较多,选不到好楼层就放弃了。而自己朋友前段时间去看房,置业顾问却告诉她,“如果全款,可以帮忙内部认购。”

  “如果是这样,那对我们普通买房人而言,不是太不公平了吗?”王女士表示,“并且,我还得到消息,说如果首付困难的,还可以帮忙做假离婚、假流水。”

  带着王女士的疑问,记者也暗访来到位于溧水城中区域的中交锦合,对接待自己的置业顾问表示,自己比较心仪建筑面积约162㎡的户型。但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项目前期162㎡的房源(1号楼)已经全部卖完了,再想要买的话要等到项目3月份加推的2号楼了。

  “不过,即将加推的2号楼也仅有44套建面约162㎡的房源,需要摇号。”据置业顾问表示,溧水大户型的房子比较好卖,而且还是小高层,特别受欢迎。因为比较稀缺,有客户买下来了两套房子,在一层里面,未来可以打通使用。”置业顾问表示。

  “买下来两个单元?不需要摇号吗?全款可以内部预定吗?”记者询问,置业顾问则隐晦地表示:应该可以。后记者微信询问对方是否可行,对方询问了手上多少资金后则表示,应该没有问题。

  “如果我不想一次性付款,可以帮忙做假离婚吗?”置业顾问则表示,“可以,假流水也可以,需要把客户的资料全部说清楚,再去问多少钱。”

  官方回应:肯定有问题,将严重警告企业!

  中交锦合如此明目张胆地引导买房人参与违规行为,并且提前锁定房源,是否会遭受一定程度的处罚?对此,我们也采访了溧水区房地产管理所市场监管科,得到的答复是:这种行为不仅不能做,连说都不可以说,更不可以给予承诺!

  市场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这两种情况肯定都是不允许的,置业顾问的话述也是不可以相信的,而且理论上说这是实现不了的。离婚不存在假离婚,都是全国联网的,无论是单身还是结婚都是可以查到的。”

  对于中交锦合如此操作,接下来会不会有一些惩处手段?溧水区房地产管理所市场监管科工作人员也给予了回复。

  他表示:“在提前内部锁定房源的问题上,我们将介入跟企业进行联系查证、核实一下,要求企业加强管理,并进行整改。假离婚、假流水的问题,可以提供相关依据,例如假证件之类,做假证件如果属实,这一块是需要公安部门会进入调查。无论是哪种情况,我们都将严重警告企业,不仅不能做,企业连说都不能说、更不可以给予承诺。”

  开发商负责人:我们肯定不会出错,个人行为该怎么罚就怎么罚!

  在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回复后,我们也致电询问了中交溧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正在核实,已经接到房产局的询问了。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存在,当事人(置业顾问)肯定要被开除。我们央企肯定不会出错的,个人行为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

  虽然开发商方面给了回复,但置业顾问在给到购房者此类引导性的话述时,公司是否存在默认、出了事曝了光及时甩锅的行为?以及接下来是否会对置业顾问的话述进行规范,开发商方面并未给出答案。

  近期,随着“315”的临近,南京楼市里违规操作的现象也不断被曝光,位于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的朗诗玲珑郡在销售的过程中,也有买房人举报,销售人员引导购房者“只需花1万元,便能办理假离婚来降低首付”的操作。

  在2020年7月刚刚出炉的购房新政中,明确规定了:购房人利用虚假材料骗取购房资格或伪造购房证明、资金证明的,一经查实,取消购房资格并依法追责。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查实后予以曝光,计入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银行工作人员参与造假的,由金融监管部门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所以无论是假离婚,还是假银行流水,以及内定房源都是不合规的。带着问题,记者联系到了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郁永勋,他表示:

  1、关于全款提前内定房源的行为,其实是损坏房地产市场规则的一种行为,对其他买房人而言是不公平的,侵犯了其知情权。如果遇到这种行为,买房人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要求加强监管。

  2、在法律层面上来说,离婚是自由的,但是如果是因为买房而假离婚的话,在此要提醒买房人谨防假戏真做,有风险;而市场层面上的做假证离婚则是犯法的,后期会受到治安处罚,也提醒买房人不要做这种行为。

  那么接下来项目是否会进行整改?处罚措施是否会执行到位?我们将继续跟进。另外,如果你有其他投诉,也可以与我们取得联系。

标签:违规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