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低密住宅与置业机会同时稀缺,润辰|悦辰府告诉你该如何不留遗憾?
2019/12/05 18:51  新华报业网  
 随着城市发展、人口剧增,城市土地作为不可再生资源越发稀缺在如今寸土寸金的城市里我们买房的时候会关心价格、地段、户型,乃至品牌等因素。可是,不少人往往忽略了容积率、建筑密度等硬性指标

 

其实,容积率和建筑密度才是影响我们居住舒适性的重要因素。毕竟高容积率、高密度小区正在逐渐成为主流,低容积率、低密度小区越来越稀缺

01
1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生活体验。拉开窗帘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天空,而是对面楼栋的房子。高高的楼栋把天空切割成了奇怪的形状,只能透过楼栋的间隙看到狭窄的天空。这说明,你住的小区容积率太高了。

图源网络

容积率越高,往往也意味着房子的楼层越高,建筑密度越大,进而导致了小区的绿化率低、公共空间小、建筑间距过小等一系列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影响房子的自然采光和通风不足。除了这些硬性指标外,其实小区容积率过高,还意味着小区内部人均资源占有率的降低。小区内的健身场所、儿童活动区域,尤其是楼栋里的电梯,都会比较繁忙给居住者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居住的舒适度和小区品质感的降低。

实景图

换句话说,每降低0.1的容积率带来的改变可能是:绿地率增加1%楼间距增加2米,日照增加15分钟被邻居吵到的机会减少20%小区增加100棵树……

 

毕竟身处都市,噪音、粉尘、人潮汹涌……都是无法避免的。虽然没法改变都市的整体环境,幸好我们还可以选择居住的环境。

 

02
2

南京土地市场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江北新区共挂牌6次共19幅地块,其中容积率2.4以下的仅有6幅地块,占比约为31.6%。而这6幅地块中,就包括了现在润辰府|悦辰府两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悦辰府的容积率为2.4,而润辰府的容积率仅为2.0,而且整体的楼栋也并不高。两个项目的楼层高度是南京人接受度非常高的10-18层,这在江北乃至南京市场动辄30+层的小区来说,简直太友好了。

效果图

因为低容积率、低密度的小区给业主带来的是更为舒适的居住体验:人均绿地面积更大、公共空间及设备的使用频率更低、物业服务达到率更高

 

回到第一段开头的场景。你推开窗,第一眼看到的是蔚蓝的天空,是美丽的社区园林,你不用再在夹缝中欣赏风景

 

其实,除了容积率和建筑密度之外,社区的真正的低密和舒适,并不是仅仅表现在楼栋等外在上,更重要的是从人居生活场景还原下对于需求的满足,这才是真正的人居空间和尺度的低密。

效果图

润辰府|悦辰府两个小区整体体量适中,正荣&卓越希望将小区打造智慧精致的慢生活轻社区。在园林设置上,润辰府小区内一条银杏大道,像一棵树干贯穿小区南北。小区内随着脚步和视线的移动,都有不一样的景致。春华秋实,夏蝉冬雪,美丽的银杏树都陪你走过。走累了的时候,树荫下有一排干净的长椅,还留有充电插口。不管是孩子、老人,还是宠物,都有属于自己的空间。而你运动、散步以及闲聊,也都有充足的空间。


最重要的是,这样小区还能朋友看到的第一眼,便由衷的感叹:哇!真美。

03
3

样板间实景图

除了精心打造小区及环境外,户型更是让人惊艳。同样是90多㎡户型,大多数市场上的户型是三房两厅一卫,而润辰府|悦辰府做到了三房两厅两卫。别小看多一个卫生间,早晨大人急着上班,孩子着急上学时,两个卫生间简直是避免家庭矛盾的救星。这是因为润辰府|悦辰府99㎡户型中去掉了备受诟病的走道,而是通过优化的设计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因此在同样的面积段会有更加舒适的使用感受。

99㎡户型图

同时,99㎡户型在不少小区都是中间户,采光通风要弱于边户。而润辰府|悦辰府将其做到了边户。值得注意的是,99㎡户型真正做到了大面宽、短进深,仅客厅的开间就做到了3.7米,再加上两个主卧和次卧,三房朝南,面宽接近8米,在99㎡的户型中非常罕见。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