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 鉴真心 樾享澜庭幸福|一步一景 归家路上步步怡情
2021/07/29 15:51  新华报业网  

  江宁湖熟可谓是金陵文化的发源地,代表了长江中下游4000-5000年的灿烂文化,秦淮源乡,丰饶之地,丰富的文化积淀和碧波荡漾的水乡,本案旁边的古秦淮河历史文化走廊,是古镇文化集中区域,孕育和沉淀了历史的魅力,自然景观风貌已然成型。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之后随着人口的聚集和繁衍,秦淮航运发展,逐渐发展成为著名的鱼米之乡和商业枢纽。在接下来的几千年里,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才继承传统,开拓创新。

  这些形成了湖熟区域独特的文化传承现状,现存的明清古建群都是历史的缩影,江宁孔雀城通过对地域文化的探索挖掘,用现代构建手法将“朱家大宅”的礼仪规制复刻于现代建筑上,现区域内惟一一个自带会所且还是中式会所的社区因此诞生。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一个相对完善的景观系统。

  (效果图)

  不同于我国传统的中国古典园林,这次的景观园林的设计不是对传统文化元素的重复,而是通过提炼我国传统园林文化的精髓,结合传统金陵文化,运用现代方法和美学再现传统园林空间的魅力,使传统文化能够融入今天的现代环境。凉台的设计梁台映月、古城春色、秦淮雅集、香林玩趣,四大景观组团。

  梁台映月

  据记载,梁台是一个高约3.3米的台型土丘,秦淮河从其脚下蜿蜒而过,曾有传闻萧梁昭明太子,经梁台处,看其环境甚佳,因此暂住粱台法清寺楼上读书,后人为纪念这位好学不倦、文采斐然的太子,在庙旁建筑一座两屋楼房,门额立匾:“昭明太子读书楼”,元代人改称“昭文书院”。

  (图片来源于网络)

  梁台东侧有一个小塘,塘内经常映出双月,可谓奇观。昔时月夜,散步粱台,仰观皓魄,近论书楼,效法古贤之情,奋发读书之愿虽然时至今日古迹湮灭,但土台犹在。

  古城春色

  在西汉时期,水北街头有一座古城门,每逢农闲季节、节庆假日,人们总爱步出此城门,登临城岗头,憩坐六角亭,将风光尽收眼底。

  (图片来源于网络)

  香林玩趣

  据记载,本地东面四公里处,有一座古寺叫香林寺。建于宋代,雄伟壮观,每天傍晚寺僧礼佛,钟声洪亮,农民商贩每当听到钟声,就结束当天劳动,整理农具货物回家,久而久之,香林寺晚钟成为当地人民生活和劳动难以忘却的乐章。只可惜香林寺被战火破坏,而后全部拆除。

  (图片来源于网络)

  虽然这些都已成为美丽的传说,却被完整的移植到紫樾澜庭的景观中。梁台映月为小区的主入口,古城春色为林荫漫步道,漫步在林荫道上,满目苍绿,无比惬意;秦淮雅集为小区中心景观会客厅,与礼仪路口相配套,提升业主归家体验,也为访客提供一个分享与休憩的空间;香林玩趣作为儿童活动场地,设置了主题游乐设施,幸福跑道和阳光草坪,给予孩子们快乐成长、家人相伴的温情时光。

  (图片来源于网络)

  江宁孔雀城宜居的生态环境,实际考虑到居者的生活体验,在繁华都市中辟出一片生态美景,在满足居者舒适、健康的生活方式外,层层递进的景观布局,也让生活更加惬意,30%以上的绿化率,居民出门入户能够时刻沉浸与园林绿意享受中,足不出户看遍四季美景。

  江宁孔雀城紫樾澜庭建面约87-155㎡臻选精妆三居美宅,助力圆您安家金陵梦。

  建筑面积约 87㎡(三室两厅一卫)

  建筑面积约98㎡(三室两厅两卫)

  建筑面积约105㎡(三室两厅两卫)

标签:孔雀城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