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建行南京分行多策并举助力南京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1/08/03 17:19  新华报业网  

  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一场与病毒抢时间、拼速度的战“疫”再次打响,建行南京分行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发挥金融专业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责任筑牢防疫金融后盾,用担当传递金融战“疫”温度。

  精准投放 为抗疫保驾护航

  7月20日疫情发生以来,南京随即启动了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南京各大医院全面奔赴抗疫一线。为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建行南京分行主动作为,全面梳理辖内医院、医药物流、公共卫生等疫情防控机构、企业金融需求,并通过流动资金贷款优惠利率、审批绿色通道、优先信贷规模等措施全面解决抗疫企业金融需求,7月27日南京建行共计为高淳中医院等两家医院累计投放1600万流动资金贷款,帮助医院有效解决各类药材及医疗用品需求激增带来的现金流周转问题。

  7月26日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发展,南京市多管齐下,实施移动实验室建设,以加快形成强大的核酸检测能力。得知我行客户某基因生物有限公司正全面参与南京移动实验室建设后,建行南京分行结合客户资金需求,启动快速申报及审批流程,在七日内完成贷款支用,7月31日成功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助力企业全面参与南京抗疫。

  特事特办,创业贷助力抗疫情

  助力疫情信息交互平台开发,近日建行南京自贸区支行成功为江苏真格邦软件有限公司发放了今年首笔创业贷贷款。这不仅是建行服务科创企业创新之举,更是助力抗疫的及时雨。在近期的走访服务中,建行了解到该客户正紧急为政府开发疫情信息交互平台,用于南京此次疫情的全方 位监控互通,但客户因事发突然,面临着开发此款平台的资金压力。为此,建行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与该客户对接,在最短的时间内量身定制“创业贷”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在一周内实现投放。高效的投放,不仅顺利解决了客户的资金缺口,更大大缩短了其为政府开发疫情信息交互平台的建设周期,成功助力南京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不断档,守护小微企业生命线

  切实关注疫情特殊时期小微企业的难点痛点,南京分行将业务搬到线上,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

  突出让利减费,南京分行为疫情期间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年化最低3.85%的普惠贷款产品,并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优先审查及放款等措施,确保及时发放,7月20日以来累计投放普惠贷款超20亿元。

  落实“防疫+金融服务”双统筹双保障的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建行南京分行与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 源 局协同联动,依托12个“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银行服务点,为客户提供全市范围线上不见面抵押登记服务,快速获取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实现快速放款,有效满足中小企业客户疫情期间的融资需求,让广大小微企业真正感受建行服务的温度与速度。

  与此同时,南京分行利用强大金融科技技术,提供全线上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客户可以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在线申贷、用款、还款,随借随还,降低财务成本,享受方便、快捷的7×24小时金融服务,让小微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获得金融服务,用行动守护小微企业生命线。

  筑牢网点防线,助力全民抗疫

  作为服务窗口单位,疫情发生后,南京建行积极响应南京市政府第六号通告要求,7月27日起,南京建行135家网点电子屏、橱窗全面变身疫情防控宣传栏,所有网点全天候刊播疫情防控电子海报,全面营造上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高度重视服务场所、一线服务人员安全问题,南京分行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3060名员工四轮核酸检测覆盖率达到100%,全面摸排并掌握员行动轨迹,对途径禄口机场相关人员、中高风险区人员,严格按照南京市政府规定实施分类隔离,确保网点一线服务人员安全。

  与此同时,南京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全面消杀工作,安排专业消杀公司对南京金库保管区、作业区、交接区、装卸区、守库室及电梯等附属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对每日收付现金全面实施紫光灯消杀。第一时间为辖内各网点配足消毒液、手套、备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好防疫提示、健康码查验与测温登记,科学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避免集聚风险、减少交叉感染,全面筑牢网点防疫堡垒。

  强化责任担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

  爱心保单、社区志愿服务、帮扶慰问,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建行正以自己的方式落实“我为群众办事实”,用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金融理念。

  7月20日以来,广大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者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劳动强度大,风险高,南京分行主动作为,为抗疫一线相关工作者免费提供总保额 56 亿的“爱心保”服务,截至8月2日,建行南京分行已为2.73万名一线抗疫人员免费赠送“爱心保”服务。除此之外,南京建行积极对接社区,及时了解社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先后为俞家巷、热河南路、大桥公园等多个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矿泉水、牛奶、洗手液、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在特殊时期为社区工作者开通柜面绿色通道和即时上门服务,全面保障社区工作人员各项金融服务需求,做一线医务人员及社区工作者最坚强的后盾。

  践行大行担当,疫情发生以来,260名“蓝精灵”们利用休息时间下沉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更有员工请战参与全封闭式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为天津新村、赛虹桥街道中华中专、新街口街道同仁小学、大桥花园黄码检测点、盘城街道江北社区等二十多个指定核酸检测点提供信息录入、维护秩序、防控宣传、核实居民行动轨迹工作等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建行力量。

标签:抗疫;南京;保驾护航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