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苏南区域奋斗者特辑 | 岗位英雄葛明浩:坚守匠心的雕刻师
2022/06/01 14:42  新华报业网  

  一张白纸,在艺术家手中,可以成为一幅名画;

  一块木头,在雕刻师手中,可以成为亭台楼阁;

  土石沙砾,在葛明浩眼里,可以成为美好家园。

  2022年度碧桂园集团岗位英雄

  葛明浩:坚守匠心的雕刻师

  01

  以匠之名 尽匠之心

  葛明浩说,

  做事要用心,有多少心就能办多少事。

  我于2017年11月1日入职,先后经历过西溪碧桂园、翡翠公园、云栖隐山、山樾云庭。伴随着一个个项目的完美交楼,仿佛亲手雕琢的一个个作品,心中无比骄傲。

  云栖隐山交付图

  02

  攻坚克难 精雕细琢

  2022年2月18日,是我今年刚到云栖隐山的第三天,由于疫情防控被封在了郭巷街道。

  当时面临着项目疫情防控、一期改造劳力供给及材料运输方面的三重压力,时间紧任务重。

  封控期间常常茶饭不思,考虑着现场的施工难度,

  比如隐蔽工程对木工及封板的影响如何解决,木工进度又制约着油漆工,油漆工同步牵制着玄关柜、橱柜安装等问题,

  环环相扣,不能有一丝闪失。

  项目部深夜开展工程研讨会

  解封后,我迅速接手了标段的精装修改造任务。

  通过扫楼及约谈精装单位的实际承包现场负责人,了解尽可能多的现有管理团队架构、班组劳力和材料信息等,归纳分析精装改造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和重点事项。

  最先迎来的困难是受疫情等原因精装单位管理团队人员配备不齐,以致于在班组技术交底、过程平行检查和工序验收管控上都非常薄弱。

  品质管控是第一位,我亲自带头多跑楼多看去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对问题指正止损并提供解决方案。

  过程中直接提醒并帮扶班组人员,规避返工活,保证一次成型;同步安排监理加强跟踪班组技术品质的验收,多维度干预纠偏。

  葛明浩现场指导班组人员施工细节

  其次就现有劳力严重不足的痛点“出招”。因实际承包人主要长期合作的劳力资源在苏北不在苏州本地,疫情下与春节后复工压力巨大。

  对此双管齐下,一方面通过专车接送,继续沟通原有合作劳力班组,有意向就直接接过来;另一方面重点搜寻苏州本地或周边劳力资源来复工,充分利用实际承包人管现场拍板快的特点去引导解决问题。迎难而上,终于啃下了这块人员问题的“硬骨头”。

  人的事解决完,材料又出了状况。北阳台改造窗框的发货,与物流再三协调无果。

  我便当机立断沟通厂家,样板先行。安装班组先行进场,通过样板研究窗框安装品控要点、精装收口要点;同时,进行淋水实验找到易渗漏点及安装所要具备的条件,提前铺排相关单位和班组工作,确保窗框一到货就有作业面安装。

  云栖隐山交付图

  面对上述种种困难,把复杂事情简化抓重点拎主线,重点盯好“人”和“材料”。

  对精装总分包秉承“有工作面,严禁闲置、坐等靠,务必积极协调推动上人;没有工作面想办法创造工作面继续推动,定好目标就不惜一切代价死守“的信念。

  在项目团队的通力协作下,这一轮改造按节点圆满完成,历时一个月。

  03

  日复一日 方成大器

  在工作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和压力的时候,最重要能控制好自己的心态和情绪,工作思路一定要清晰,能够想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达成什么样的结果、做什么样的努力。

  找到问题根源,坚定决心和信心直面问题不退缩,提前预判到会出现的问题与风险,在过程中总结纠偏。

  山樾云庭项目交付演练中的葛明浩

  搞工程没有近道可走,唯一的捷径就是更多的付出、更多的思考、更加的努力用心才能成事。

  结语

  “认真做事只能把事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目前正在为山樾云庭项目顺利交付所用心努力的葛明浩,笑着说道。

  匠人巧夺天工的背后是日复一日地雕琢。既打磨了手艺,也打磨了心。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