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匹配高品位,河西新城遍开艺术之花
2019/05/14 11:26  新华报业网  

  上周末,一场由几位青年艺术家发起的画展,在河西大厦办公空间内举行。这家名为“五沃艺术馆”的画展机构,几个月前还是一家家具店所在地。

  

  与此同时,距离河西大厦画展直线距离不超过50米的河西金鹰世界,也在举办一场由官方美术机构策划的当代艺术展,江苏的一批成名艺术家参与其中。

  

  这就是河西新城在经历了20年的建设之后,面临的迫切需求——当城市建设硬件日趋完善之后,艺术、文化等软件需求则日益凸显。河西大厦画展的策展人、青年艺术家季蒙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河西新城的房价虽然都在每平方米五六万,但是大部分业主依然选择购买几百元一幅的印刷品,作为房间内的装饰。

  

  新城的建设与艺术文化的脱节,在新城规划之初其实已经有所预见。比如早在河西新城规划之初,就在奥体中心附近规划了近10万平方米的艺兰斋。但是,艺兰斋自2004年开工,2005年停工之后,就一直呈现烂尾状态,成为寸土寸金的河西新城最大的烂尾项目,也造成了河西新城文化艺术项目的缺失。

  

  尽管江苏省大剧院、保利大剧院的建成开放,为河西新城带来了文艺演出的新平台,但是就普通市民喜闻乐见的画展、艺术展而言,河西新城目前还缺乏与新城体量相匹配的场所。

  

  为此,河西新城所在区域南京市建邺区,正在积极探索城市现有的公共空间的利用。从今年5月1日开始,建邺区正在举办一场持续33天的城市生活季活动,将上演上百场文化艺术和亲子活动。

  

  

  建邺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邺区依托滨江生态资源、青奥轴线等文化空间,举办了青奥艺术灯会、城市生活季等系列活动,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促进新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