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CBD“绿轴” 南京首个“不夜艺术空间”
2019/07/24 12:58  新华报业网  

  

  俯瞰河西,高楼广厦之间,绿翠万千或成排成片,或如玉盘落珠点缀其间,风光一连数里,让人观之心醉。

  

  这里是南京河西中央商务区的中心地带,被誉为南京最美“绿轴”CBD风光带,由南端的中央公园、中部新城大厦市民广场、北端欧洲城商务广场三个景观绿化广场及绿洲景观带串联而成,长约2000米、宽约45米,占地四万平方米。

  

  有别于一般市民广场和绿化带,河西CBD绿轴是以绿化为主的大型休闲区域。2008年五一前夕,河西CBD绿轴一期初次亮相,便吸引万千瞩目。漫步其间,可见现代化高楼环绕,从北到南的人造景观带之中,人造瀑布、长廊镶嵌其间,四季风光一季一景,移步其中,又各景不同。

  

  如今,十载时光匆匆而过,随着河西新城的快速发展,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此前被用于市民及中央商务区办公人员、商务人士来此休闲放松的最美“绿轴”,已不仅仅满足于绿树成荫、散步休闲的商务环保社区的功能定位,而随着时代变迁在悄然蜕变。

  

  接下来,在河西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的努力下,已建成使用十年的CBD“绿轴”将重新布局,提档升级,通过建筑设计、展陈表现、艺术沙龙等形式,着重突出“文化广场”的主题概念。

  

  未来“文化广场”将以江南竹文化的地域特点着重打造一个河西CBD文化广场艺术馆(精品馆)。在艺术形式方面,艺术馆将以简洁明快的空间设计,突出“公共”与“艺术”的概念,透过(透明)玻璃、艺术品、灯光的有机结合,营造艺术空间内外双向展陈,并着力打造南京第一个“不夜艺术空间”。

  随着河西CBD越来越国际化,众多国际人士将“落户”CBD,将在未来联合南京市所有的外籍协会组建CBD的自己的涉外协会,以此优化外籍人士服务水平,积极配合政府打造“国际客厅”。

  除此之外,为了适应国际化发展,满足居民和商务人士对外语(不仅仅是英语)的需求。CBD“文化广场”中还将开设语言文化交流中心,将组织来自不同国家的志愿者每周为社区的外语爱好者(需求者)提供语言学习和交流的场所。

  

  最美“绿轴”犹如邻家少女初长成,从CBD“绿轴”北端的红色“良栖”雕塑移步进入,道路洁净、树木郁郁葱葱,各种花草雕塑,鲜花摆放,让人眼睛一亮。站在“智慧之门”雕塑前,新城大厦、河西CBD字眼的大楼清晰可见。

  透过此门,仿佛感受到了这个城市新中心广阔、无限的发展前景。

  CBD“绿轴”是向市民免费开放的,以“绿轴”内的一个公共洗手间为例,里面所有开关、水龙头都不再用手触碰,尽可能打造无菌的环境,且增设了母婴房等功能区。为了解决市民携宠物散步而产生的宠物粪便问题,CBD管委会专门引进奥体物业来进行物业日常维护,为“绿轴”定期进行卫生保洁工作。

  

  在CBD“绿轴”上走一趟,你会切身感受到,文化性和国际范早已融进了这条最美“绿轴”的血脉。玛利娅.蒙特利梭、戈果美语培训学校、悠游子鱼游泳俱乐部,等知名亲子教育培训早已入驻。

  肯德基、星巴克、莲花音乐餐吧等美食休闲人气正旺。

  与周边鳞次节比与日俱增的摩天大厦“匹配”,这条南京最美“绿轴”未来的成长可期,它将丝毫不比欧美国际性大都市其它绿轴逊色。

  

  祝福南京最美“绿轴”

  期待CBD“文化广场”以崭新的姿态,惊艳亮相。

标签:
责编:朱兆云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