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期业绩报告发布 中国金茂“七升两降”呈双千亿优质发展
2020/08/26 16:27  新华报业网  

  8月25日,中国金茂(00817.HK)发布了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显示,金茂2020年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为1028.7亿元,同比增长31%。其回款金额也于7月19日超过1000亿元。

  报告显示,在实现销售、回款的“双千亿”佳绩的同时,中国金茂实现了行业排名、毛利率、归母净利润、城市运营项目销售贡献率、产业签约导入数量、客户满意度、一二线土储比例七个核心数据的上升,以及资金杠杆率和融资成本两个关键数据的下降。

  此外,从行业横行对比看,保持安全增长的中国金茂,同样实现了高质量的增长,在行业中拿到了“三个第一”:即上半年销售额增幅位居TOP15房企中名列第一,住宅销售单价保持在2万元+水平,在TOP12房企中排名第一,金茂府产品线品牌价值连续7个季度行业排名第一。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从瑞、财务总监江南以及高级副总裁宋镠毅出席了业绩发布会。展望未来发展,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先生表示,公司坚持双轮两翼的发展战略,预计在未来三年每年保持20%-30%左右的稳定增长率,并于2022年实现年度签约额3000亿元,持有面积200万平方米,年度持有物业收入50亿元。在城市运营上,2020年-2022年,中国金茂计划实现城市运营对于60%的新增土地储备贡献率,并在2023年后成为品质城市引领者。

  双千亿金茂 七升两降

  中国金茂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中,九个关键指标呈现“七升两降”状态,描绘出了一条房企的可持续优质发展曲线。

  •行业排名上升:

  截止至2020年6月30日,中国金茂的行业排名从2019年末的TOP18跃升至TOP12,展示了“双千亿”金茂的增长速度。

  •毛利率增长:

  今年上半年,毛利率35%较2019年底上升3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较2019年提升2%,展现了中国金茂增长的质量。

  •产业导入能力提升:

  中报期内,来自城市运营项目的销售额贡献率提升至21%,新签约产业合作商135家、产业库数量达近千家,城市运营能力及兑现业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发展潜力可见一斑。

  •物业服务客户满意度提升:

  2020上半年,中国金茂物业服务客户满意度达到87分,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服务更受业主赞誉。

  •资金杠杆率与融资成本双双下降:

  在房企最重要的资金安全指标上,2020年上半年,中国金茂资金杠杆率从2019年的74%下降为69%,持续位于行业安全稳健范围内。一直保持低成本融资优势的中国金茂,2020上半年继续扩大这一优势,平均借贷成本已低至4.68%。

  金茂模式三个关键:长效 优质 可持续

  实现“七升两降”安全稳健增长同时,中国金茂上半年在销售额增幅、销售单价、金茂府品牌价值上,接连荣获了“三个第一”的行业排名。探析中国金茂的发展模式,其长效、优质、可持续的特点值得业界关注。

  长效稳定,体现在中国金茂销售金额和排名近几年的接连跃升上。2017至2019年,中国金茂年度销售金额复合增长率超过52%,在TOP20中位居前列。2020年,中国金茂半年销售金额就突破1000亿元。2018年至2019年,中国金茂的行业排名在由TOP24上升至TOP18,一年内上升6位;2020年上半年,中国金茂的行业排名在半年内再一次上行6位,至TOP12。

  优质是中国金茂的底层基因。持续布局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华中、西南等区域,中国金茂长期深耕优质城市,以优质项目赢得更高的市场引领地位。今年上半年,金茂府系产品代表深圳龙华金茂府热销35.9亿,南京河西金茂府四开四罄,上半年劲销22.5亿,市场瞩目;城市运营项目苏州张家港智慧科学城半年完成43.5亿销售额,无锡江阴霞客岛生态城首开600套售罄,创当地2020年首开套数最多且售罄的纪录;悦系代表作南京扬子江金茂悦加推174套房源,近万人报名,中签率1.7%,去化率100%……此外青岛中欧国际城、上海海玥虹桥金茂悦等优质产品,均实现开盘热销,在所在城市引领市场。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在上海、北京、杭州,中国金茂的单城半年销售额均已超过100亿;今年7月,金茂在长沙的销售额也突破了100亿。

  (2020年南京河西金茂府、徐州云龙金茂悦、徐州云龙湖金茂府、南京扬子江金茂悦领寓·A5等项目开盘热销)

  潜力土地充沛,发展具备可持续性,同样是金茂的强势竞争力。上半年,中国金茂新增土地储备583万平米,85%位于核心一二线城市。截止2020年6月30日,中国金茂总土地储备达到9068.8万平方米。此外,作为支持金茂可持续发展的“第二曲线”,城市运营今年也在持续为集团提供发展力量。2020年上半年,中国金茂在武汉、天津、苏州常熟新增三个城市运营项目,目前总计管理着23个城市运营项目,将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的优势土地。

  (2020年新获取的武汉方岛智慧科学城、天津上东金茂智慧科学城、苏州常熟智慧科学城项目)

  在城市运营加持下,金茂南京区域全线产品共同发力,上半年多个热销项目的优秀业绩,不仅为中国金茂2020年全年的业绩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充分印证了中国金茂深耕中国核心城市群,从核心城市向周边热点城市逐渐覆盖的战略布局的正确性,以及其未来发展的强大潜力。

  南京云澜尚府效果图

  常州春秋金茂府效果图

  徐州云龙湖金茂府效果图

  无锡江阴澄江金茂府效果图

  截止7月全年销售目标已完成超六成

  根据中国金茂8月5日发布的业绩公告,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累计已完成签约销售金额1243亿元。这意味着,中国金茂今年2000亿的全年销售目标已经完成了超过62%。

  展望下半年,中国金茂在全国多个核心城市逐步入市全新府系项目、全新城市运营项目,都将持续给金茂带来稳健增长的销售和回款。

  作为中国金茂的“王牌”产品,金茂南京区域今年下半年将有两大新品陆续入市,分别是江阴澄江金茂府、南京云澜尚府。

  (即将入市的江阴澄江金茂府、南京云澜尚府

  在城市运营领域,下半年,中国金茂在三亚、福州、杭州等地,仍将陆续推出城市运营新产品,在为城市赋能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长。

  上述产品力强劲的金茂项目陆续入市,将成为2020年金茂2000亿目标的达成的有力保障。对此,资本市场机构一致看好金茂今年的业绩达成,以及未来的持续增长。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8月,总计32家券商覆盖中国金茂,其中中金、花旗、高盛、兴业、海通、华创等券商给予中国金茂买入建议。

标签:金茂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