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冠寓,致力于为年轻人带来“零重力”的租住生活
2020/09/17 15:41  新华报业网  

  996、拼命工作体、高房价,年轻人肩上的压力越来越大。他们进影院是图个轻松、有趣,谁也不想去学物理、解谜题。所以,在诺兰的虚拟空间里,他们青睐"零重力"下的飘浮感,而不是需要费脑细胞去理解的时空逆转。追求"零重力"下的轻松自在,是当代年轻人群体的共性。

  年轻人想住的,是这样的"零重力公寓",即轻松、自在、零压力。当然,这些都是我的感官观察,有人从宏观层面做了更深入的研究。比如,龙湖旗下的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冠寓,就把年轻人的租房画像,编撰成了一份报告。从中,我发现了更多年轻人的租房观,很有意思。比如,这份报告提到,租房群体中有81.1%的人年龄小于等于30岁,有78.7%的人未婚。也就是说,长租公寓早已是年轻人的天下。在如今"美就是正义"的年代,年轻人不再追求大房子,而是要做精致的"猪猪租户"。

  今年一场疫情下来,许多互联网公寓资金链断裂,而房企自营公寓仍稳扎稳打。与地产经纪相比,房企凭借自持的物业,对租户需求体验的把握更胜一筹,拥有更领先的服务优势。也就是说,房企是长租公寓里的一股强劲力量。他们能否深耕细作,决定着年轻人能不能住上高品质的"零重力公寓"。

  在精细化运营的公寓品牌队伍里,龙湖冠寓是其中的佼佼者。前面有说到,冠寓一直在研究年轻人的租房需求。更重要的是,它并没有停留在理论研究上,而是针对需求推出"住梦空间"生态体系。拿产品来说,许多年轻人在结束一天劳累的"社畜生活"后,回到家都喜欢"葛优躺"。因此,一张好的沙发必不可少。但传统90度沙发由于角度死板,躺久了容易腰疼。

  在观察到这个细节后,冠寓反复打磨,发现沙发扶手和坐垫之间为105度时,感觉才最舒服,于是把沙发调成了这个角度。

  沙发之外,冠寓的床、收纳柜等产品,也都处处藏着十分人性化的体验。当然,轻松生活的基础,是安全。几乎每隔一段时间,网上就会爆出陌生男子闯入女生公寓的惊魂事件。

  产品体验再好,不安全也是白搭。于是,冠寓引入龙湖自研发的智能联动安全报警系统,用人脸识别系统、智能设备等高科技产品,保证租户的安全。在冠寓,小伙伴再也不用因为担心陌生人闯入,一进门就把房门锁得死死的。

  除了紧密贴合租户需求的产品外,"Goyoo星球"倡导"友邻计划",即以邻为友,亲密有间。它是为渴望社交,寻找玩伴友的租户准备的。冠寓方面解释称,之所以在社群名字加上"星球"的前缀,是因为人在外太空星球不会受到重力束缚,从而更轻松自在。于是,你可以在Goyoo星球社群生态里,看到各种轻松的社群活动:冠寓有一群高颜值、高学历的年轻社区运营官,他们经常带领租户举办公益活动、生日派对、世界杯决赛之夜、DIY手工沙龙......

  在这里,你就可以认识自己的"曾小贤"、"胡一菲"。可以说,凭借人性化的"住梦空间"体系,冠寓变成一座受年轻人喜爱的"零重力公寓"。

  表面上,冠寓带给年轻人"零重力"的公寓生活。背地里,其实是龙湖稳扎稳打的定力与洞察力在支撑。在2016年8月的中期业绩会上,龙湖正式涉足租赁住房新业态,这也是龙湖首次正式提出冠寓品牌。此后两年,百强房企中杀入长租公寓版图的高达三成,风口隐隐作响。然后,从2018下半年开始,长租公寓行业骤然迎来第一轮大洗牌。不少房企后劲不足,萌生退意。一时之间,长租公寓被调侃为:从"风口上的猪"变成了"风口上的烤猪"。行业里风云变幻,龙湖却显得很淡定。

  它明确表示,租赁住房仍将是集团的四个主航道之一,和地产开发、商业运营、智慧服务并重。事实证明,龙湖的确投入大量精力来打磨公寓产品。今年上半年,长租公寓行业面临洗牌与疫情双重困境。龙湖冠寓的成绩单,仍然亮眼。截至今年6月,龙湖冠寓已经布局全国30余个高能级城市,累计开业房间数量达7.9万间,开业超过六个月的房源出租率为88.6%,位居集中式长租公寓行业品牌指数排行榜NO.1。

  在取得不俗成绩后,冠寓选择再次出发。9月8日,冠寓举办四周年品牌发布会,并对Goyoo星球社群生态、数字化智慧运营系统等产品体系再次升级。产品体系,与人的内在需求相结合,才会具备长久的动力与生命力。不断瞄准年轻人需求的冠寓产品,显然拥有这样的实力。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