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永盛社区党支部举办“我与党共成长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6 09:12  新华报业网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11日下午,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永盛社区党支部举办以“永远跟党走,盛世谱新篇”为主题的“我与党共成长的故事”党日活动。雨花台区委党史办主任陈明太、西善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飞、西善桥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汉龙出席了活动。

  永盛社区党支部邀请了4位党员代表分享了“我与党共成长的故事”。“在1979年中越自卫反击战时,有一天姑妈拿起电话打给表弟,告诉表弟一定要像他的父亲一样,表决心、上前线。姑妈直到听到表弟说已经写过请战书、在等通知时,才放心地把电话放下。”出身军人世家的张阿姨,回忆起这段故事时,十分动容。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在这样的耳濡目染下,张阿姨也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连续写了十年的入党申请书,终于如愿以偿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同样出身军人家庭的甄阿姨也是在父亲的影响下,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曾做过个体经营者,无论多晚,只要顾客有需求,她总是尽力去满足,收到顾客很多表扬信和锦旗。工商局来检查时,看到这么多的褒奖,就将甄阿姨树立为典型,在组织的关心爱护下,作为个体户的她很荣幸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甄阿姨后来开起了出租车,她成为“南京市爱心车队”的发起者和组织者,在20年间,她经常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免费接送盲校、聋哑人学校的孩子,奉献爱心。

  有着45年党龄的王师傅是永盛社区文艺团的副团长,他带领队员们参加了第20届南京市夕阳红歌会演出。“社区组建了一个合唱队,队员年龄都比较大,对简谱也一知半解。后来我们几名党员牵头就从外面找老师给我们上课,精心编排节目,还一举夺得紫金奖。”眼下,社区文艺团正在紧锣密鼓地参加街道的红歌比赛。队员们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一个星期排练2次。在他的影响下,王师傅的儿媳在去年也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20年大年三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杨阿姨第一个主动打电话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站岗的人。一开始,家人也并不理解,但杨阿姨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是党员,我们不上让谁上!”获得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后,杨阿姨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在小区门岗量体温,在小区里拿着广播做宣传,呼吁大家非必要不外出,一天下来,要走上万步。杨阿姨一直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当初的誓言。

  在活动现场,五彩党建联盟共建单位江鸿物业的郑总当着大伙的面郑重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当好小区业主的“保姆”,成为园区的守护者,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不辜负居民的期望。

  活动现场,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萍也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汇报了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丰富居民、党员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其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当天,共建单位、区委党史办也向社区党员代表、预备党员代表、发展对象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青团员代表捐赠红色书籍,鼓励他们从书本中汲取养分,在工作中奋勇当先,在生活中勇往直前。

  社区党支部对勤学习、爱学习、乐学习的个人进行了表扬,并授予他们“学习之星”的荣誉称号,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党支部安排了年轻一辈向老一辈党员代表献花,向他们学习,传承红色精神;社区党支部还准备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蛋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活动的最后,社区党员、志愿者挥舞手中的党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望初心、感怀党恩。(张文轩)

标签:共产党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