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淮安分行 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
2021/06/17 17:13  新华报业网  

  建设银行淮安分行围绕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接农村金融需求,从高效农业、农房改善、服务下沉等方面入手,聚焦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不断提升服务,做好案例推广复制,全面提升乡村金融综合服务能力。

  围绕特色产业,以重点项目为切入点。该行主动对接农业龙头企业、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特色产业等涉农重点项目,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为其匹配适用信贷产品。针对盱眙县小龙虾及虾稻米等特色产业,为盱眙县城乡融合项目和高效农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8.7亿元,为洪泽区三河镇38775亩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提供信贷支持1.43亿元,助力农田改造,提升收益。

  紧盯农房改善,以农村宜居为着眼点。该行将淮安地区农房改善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市委市政府农房改善工作任务清单,结合“定向安置、限价销售”运作模式,为项目设计个性化方案,有效规避业务屏障。金湖县白马湖渔港小镇改造等5个项目现已获批10.95亿元。

  拓宽服务渠道,以“裕农通”提质增效为关键点。该行与税务部门深度合作,实现“裕农通+村委”模式服务站村村覆盖,提升村民“两险”缴费的便利性,通过持续增加民生类交易量,不断引导资金沉淀。今年以来,“裕农通”服务点共服务“两险”缴费1.12万笔。

  加强团队建设,以深耕细作为保障点。该行制定“乡村振兴”主题营销活动PK竞赛方案,实施分层营销,各支行对区域内乡村种养殖大户、农机大户等客群进行走访调研,加速裕农快贷、农机云贷等产品普及,进一步完善农村金融服务。组建任务型团队,对各个项目落实到责任人,按序时推进,对授信申报材料进行专人督导,对重大项目积极参与组建外部银团,提高运作效率。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