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银政合作谱新篇、打造平台促发展
2021/06/21 14:48  新华报业网  

  为加强金融“活水”对实体经济的浇灌和支撑,6月9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联合民革常州市委围绕“金融法治建设、金融服务三农、金融领域参政议政、联合开展公益行”四个重点方向开展合作共建。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卢明康,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俞培生出席仪式并讲话。

  民革常州市委副主委、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蒋毅;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行长陈涛,党委委员、副行长陆月明参加会议。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张社建主持会议。

  张社建副行长主持会议

  常州民革各基层组织、市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邮储银行常州市各区分支机构负责人、市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双方聘请的特约行风监督员、特约社情民意信息员、各区联络员参加会议。

  陈涛副行长通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

  罗军副主委通报“民革常州市委系统打造丰富多元的‘中山博爱’品牌”相关情况。

  张加林副主委代表共建筹备小组从“搭建对接联系平台、推进人才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公益品牌、加强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对共建机制进行了说明。

  现场,卢明康副主席、俞培生行长分别代表民革常州市委、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签署《同心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民革常州市委、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领导班子、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中山博爱·邮储银行”公益行正式启动。

  签约后,民革常州市委、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互相聘请8位同志作为特约行风监督员和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陆月明副行长代表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宣读《关于聘任吴小红等8位同志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特约行风监督员的决定》。罗军副主委代表民革常州市委宣读《关于聘任陈佳等8位同志为民革常州市委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的决定》。

  俞培生行长为受聘的特约行风监督员颁发聘书

  卢明康副主席为受聘的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颁发聘书

  俞培生行长代表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向长期以来关心和大力支持邮储银行发展的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民革常州市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建立民革与邮储银行的共建机制,是国有企业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邮储银行依托金融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他在现场提出“三要”举措,一是要借助共建平台,传承百年邮储的文化基因,履行好国有大行“支持国计民生、服务社会大局”的使命责任;二是要加强共建保障,为双方互聘的特约行风监督员、社情民意信息员搜集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提供便利和支持,帮助及时了解金融领域最新动态以及金融服务的重点、难点、关键点;三是要发挥共建效应,找准区域发展目标与服务民生和实体经济的结合点,立足共建双方“社会和法制”“三农”的契合点,紧扣大局献良策,聚智聚力谋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层次和新局面。

  卢明康副主席在讲话中代表民革常州市委感谢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对此次活动给予的关心指导和精心安排。他指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血液,无论是“十四五”的开篇布局,还是“双循环”导向下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抑或具体到常州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目标实现,都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和支撑。民革常州市委立足“社会与法制”“三农”的界别特色,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立足“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发展定位,探索建立共建机制,既是双方依托各自职能和优势,对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部署的落地推进,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在基层如何“生根开花结果、再上新台阶”的有益实践和创新探索。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合作共建的重要意义,按照共建协议的部署,依托共建平台,用好共建平台,加强市区两级分层对接,落实常态化交流机制;二要聚焦“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金融法治建设、金融服务三农”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联合调研和民主监督,为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提供金融版块的诤言和良策;三要用好各方的人力智力资源,既要相互搭台,更要相互补台,无论是政治建设的学习资源,还是法治、三农的人才资源、社会资源,要“互相借力”“共享共用”,真正实现“1+1>2”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四要扎实推进“中山博爱·邮储银行”公益行,围绕乡村振兴、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发挥积极作用,汇聚民革和邮储的公益力量,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社会责任;五要以实际行动擦亮共建品牌,将共建成果转化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造福一方群众的实际成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攥稿人:王华崇 陈佳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