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绿色范儿 | 涨落平溪水见沙,绿阴两岸市人家
2021/06/23 09:00  新华报业网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在坚持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建设银行的脚步始终铿锵有力。为让绿水青山更美,建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发挥金融优势,持续发力绿色金融业务,为推动绿色发展、打造美好生态图景贡献了金融力量。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建行已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坚定的实践者、执行者和推动者,打造出了一派生态经济协同发展的建行“绿色范儿”。

  “涨落平溪水见沙,绿阴两岸市人家”,初夏的江苏,恰如一幅幅清新婉约的画卷。绿色发展,离不开绿色金融的支持和配合。近年来,随着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绿色金融也蓬勃发展。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积极践行大行责任担当,加大对节能减排、污染治理方面的信贷支持力度,快速融入江苏省绿色产业转型升级的浪潮,创新推出“环保贷”产品,推进绿色金融业务稳步开展。

  银政联动

  金融活水助力环保类企业发展

  2019年起,江苏省对全省化工行业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不少企业进行产业升级时都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这种情况下,建行江苏省分行主动与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对接,并签署了《“环保贷”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江苏省财政厅以风险资金池5000万元用于建行江苏省分行“环保贷”业务增信,风险资金池存入监管账户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江苏省财政厅和建行江苏省分行共担贷款风险损失,省财政厅约定承担60%-70%的本金损失。建行江苏省分行“环保贷”的推出正是顺应了全省环保类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为优质的环保类企业注入融资“活水”。

  据了解,“环保贷”是建行江苏省分行创新推出的一款金融产品,用于支持借款人开展节能节水、生态保护修复、资源循环利用等七大领域项目的建设改造及运营维护。

  两项优化

  优惠政策与风险管控齐头并进

  一次入库,优惠即享。办理建行“环保贷”的客户需事先在江苏省环保厅申请入库,入库成功后则由建设银行根据一般企业类信贷业务办理流程为其申请贷款,并享受在定价、额度、期限、担保方式等方面的差别化政策。对于同时符合普惠金融产品条件的,可直接享受普惠金融类产品办理优惠政策。对于办理“环保贷”产品的客户,建行江苏省分行实行优先准入、优先受理、优先审批。

  封闭账户,专款专用。为防止资金挪用,强化贷后管理,“环保贷”业务用途为项目建设或固定资产购置等的专项贷款实行资金封闭管理。在贷款发放前,签订封闭管理协议,开立用于贷款资金支用、还款的结算账户(封闭账户)。封闭账户不允许开通网上银行转账支付功能和通兑功能,账户内资金未经建行同意不得转出或提现,保证资金专款专用。

  支持实体

  融资贷款新增投放彰显社会效益

  光大环保餐厨处理(宜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环保公司”)是国内较早进入垃圾处理产业的探索者,也是最早引进国际先进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进行国产化应用的专业企业之一,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与雄厚的技术实力。

  ▲光大环保公司第一车餐厨垃圾顺利入场

  光大环保公司的“宜兴市厨余垃圾项目”,建成后将惠及城市百万居民,并填补宜兴市行业内的空白。建行江苏省分行自该项目立项之初便予以高度关注,支行领导与企业、政府相关人员多次沟通并结合建行产品和政策提供合理解决方案,简化审批流程,在最短的时间为该项目发放贷款9000万。目前,“宜兴市厨余垃圾”项目一期工程已建设完毕并投入试运营,二期工程也即将开始,建行江苏省分行贷款资金将同步到位,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助力美丽江苏建设。

  此次合作仅仅是建行江苏省分行加快推进绿色信贷发展的一个缩影。“环保贷”产品成功搭建了银行与环保类企业之间的融资桥梁,已成为建行江苏省分行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的拳头产品。

  据悉,“环保贷”自2020年7月落地以来,建行江苏省分行已陆续为18个入库项目批复金额超20亿元,累计投放贷款超15亿元,项目涵盖垃圾发电、餐厨处理、固废填埋、尾气净化等领域,有力支持企业低碳减排、资源循环利用。未来,建行江苏省分行还将继续通过绿色信贷资金投放,为地方经济转型、环境治理和绿色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

标签:光大环保公司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