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06/23 15:32  新华报业网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主动担当、积极行动,于6月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月”活动。活动紧扣当前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全面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强了社会公众整体金融素养。

  立足网点,开展阵地宣传。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利用网点厅堂优势开展阵地宣传,在网点厅堂电视内滚动放映金融知识宣传动漫片及微视频,通过电子海报屏、门头LED屏循环播放活动宣传口号,设立金融知识宣传公益展台、公众教育服务专栏,张贴宣传海报,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材料,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该行各网点“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利用客户业务办理的间隙,以发放宣传折页或一对一讲解的方式,向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支付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各类金融风险防范知识,耐心解答客户咨询,密切关注客户需求,将金融知识宣传融入日常客户服务中。

  走进群众,让金融知识“零距离”。集中宣传活动开展期间,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组织所辖网点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市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南京浦口支行组织宣传小分队前往凤凰文化广场开展老年人群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宣讲老年人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知识;南京溧水支行的金融知识宣传员走进小天鹅艺术中心,通过案例宣传、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及家长、老师宣讲电信防诈骗相关金融知识;辖属泰州分行宣传小分队走进莲花四号区社区、慧源书城、某制动器制造公司等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通过案例讲解,重点介绍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要保护自己的账户安全,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借助新媒体,提高宣传覆盖面。除依托网点、走进群众等开展线下宣传外,该分行还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精心创作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动漫短片、微漫画、微信长图、消保之声音频栏目、H5等易于传播且较受广大金融消费者欢迎的宣传作品,通过线上各类媒体向社会公众传播金融知识,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宣传受众范围,全方位引导公众金融消费健康理念,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贴近消费服务民生,不断探索金融知识宣传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把普及金融知识贯穿始终,以安全、专业、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标签:华夏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