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宝楠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诗书画百米长卷发布会
2021/06/28 10:25  新华报业网  

  6月27日,南京宝楠文化艺术中心、宝楠文化艺术馆和上海东昌企业集团共同策划、邀请艺术家们创作的《英雄不朽 丰碑永铸》诗书画百米长卷首展发布会,在南京丁山花园大酒店举办。

  创作时间长达三个半月的《英雄不朽 丰碑永铸》诗书画百米长卷,非常有创意。该长卷全长约150米,其中有21幅书法作品、16幅国画作品,主题思想就是为了颂扬当年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努力的英雄们。

  诗书画百米长卷主要的艺术特点是诗、书、画的融合,有许多诗歌的描写,并配有大量国画作品与书法作品,是一幅非常具有欣赏价值与收藏价值的艺术佳作。诗书画百米长卷的亮点之一是凝聚了集体的智慧与心血,作者们都有着深厚的艺术功底。其中诗词作者是诗人邢永成;书法作者是国礼书法家、国礼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吴向明,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家协会高级培训教师张爱君;绘画作者是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山水画家李晓东,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家协会高级培训教师张爱君,国家一级美术师、山水画家蔡小猛。国家一级美术师、原南京市文联美协副主席刘之光担任百米长卷创作的艺术顾问,南京宝楠文化艺术馆馆长张祥军担任百米长卷创作的编务。

  发布会由上海东昌企业集团与南京宝楠文化艺术中心共同主办,淮阴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承办,南京名人艺术研究院、南京曦之书画院、南京丁山花园大酒店、南京瓦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省邮政机械厂协办,上海东昌企业集团、非之凡(盐城)服饰有限公司、南京源裕盛食品商贸有限公司支持。会上,嘉宾们共同参观和欣赏了《英雄不朽 丰碑永铸》诗书画百米长卷,并对长卷的创意与艺术特色予以好评。 (汤雅洪/文 阿潘/摄) 

 

 

标签:书画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