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门街道疫情防控上演“父子兵、母女情、夫妻档、全家齐上阵”
2021/07/28 11:11  新华报业网  

  自前段时间南京疫情发生以来,中华门街道全员上阵、严防死守,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并肩前行,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防控父与子、夫妻档、母女情、一家齐上阵这样的群体,他们戮力同心,成为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强家庭战疫拍档”。

  抗疫一线的“父与子”。“年轻人应该多一些担当,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要勇于站出来”他经常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他是中华门街道四级调研员,在家中夫妻总是把感恩党和国家的话挂在嘴边,在家庭的影响下,孩子邵明传有着满满的正能量。2020年春季,邵明传看到父亲每天早出晚归抗击疫情,便申请加入了抗疫情志愿者,一干就是50多天。今年暑假到家的第一天他又跟随父亲在双桥新村核酸检测点帮助工作,并协助医护人员到敬老院为老人做核酸检测,由于信息输入系统较卡,只得手工录入,2个小时准确完成了300多人的信息录入,助力医生顺利完成样品采集工作。

  防疫路上的“母女情”。“孩子上大学了,我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了”。郭小丽干起工作来总是满怀热情。郭小丽是宁越物业公司的网格经理,负责中华门街道网格内5个小区的日常管理。白天,她统筹网格内所有小区的防疫工作,测温登记、人员排查、环境消杀;晚上,她又赶赴雨花路维也纳酒店核酸采样点,开展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的工作,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她的女儿卞乐文是一名大一学生,正值暑假期间,因为受到妈妈影响,也主动报名参加了双桥新村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活动。她的言传身教为年轻的一代树立了好榜样。“妈妈乐观向上,一心扑在工作上,身上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我要向她学习!”卞乐文谈起母亲满脸自豪。

  并肩战疫的“夫妻档”。“你好,你们这里还有口罩吗?”“这是刚到的一批物资,我马上为大家分发。”在中华门街道的疫情防疫战线上,民生保障部副科级副主任张全须每天都奔走在疫情防控后勤组,为街道辖区内1000多名“抗疫”一线同事保障物资。疫情发生以来,他一方面每天早出晚归,购买、分发所有物资;另一方面,他积极来到社区投入战斗,穿着红马甲,指引群众有序排队扫码登记,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疑问等。他的妻子王晓燕是街道长干里社区工作者,同他一起,工作在抗疫一线。虽说在同个辖区上班,工作点位直线距离不过500米,但是每天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夫妻俩见面时间少之甚少。衣衫湿了又干,有雨水更有汗水,但他俩依然干劲不减。

  携子恪守的“防卫者”。疫情防控期间,街道办公室里,一名小男孩引人注目,他是街道党政综合部正科级副部长安静的孩子。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最繁重的时候,办公楼里怎么会有孩子呢?安静说,这里边有许多的“不得已”。原来,安静的小女儿这两天刚做完腺样体手术,妻子在医院陪诊看护,家中无人照顾大儿子。“工作不能停,只能让儿子跟着我到办公室‘驻扎’了”,安静笑着说。据了解,连日来,安静下沉社区,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积极协助开展群众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社区重点人员防控工作等,等到晚上夜深交接班,他才回到办公室,安顿孩子休息。好在,小伙子也十分懂事,在办公室里一日三餐,规律作业,他骄傲地说:“我爸爸在前线抗击疫情呢,我不给他添乱!”

  齐心抗疫的“一家人”。“已经7天了,我们一家三口人都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饭”中华门街道二级调研员黄以宝介绍道。在这一家中,妻子张艳梅现在秦淮区五老村街道工作,在近20年的基层工作中,一直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这次疫情防控以来,她每天和丈夫黄以宝早出晚归奔赴各自的防疫岗位,“你那里是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点,一定要做好现场的防范管控,注意安全”“这几天你太累了,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关键时刻我们不能倒下”夫妻俩每天互相鼓励。儿子黄柯汭是大二学生,今年20岁,看到父母每天忙于疫情防控,自己便主动申请加入了抗疫志愿者队伍,哪里缺人就往哪里去,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防疫工作。“我现在也和父母在一条战线了,我们是一家人,也是战友”黄柯汭积极乐观,干劲十足。

  一个家庭就是一个防疫堡垒,无数奉献精神凝聚,共同筑就防疫的长城。用行动传递能量,父母带动子女,全家齐上阵,孩子在家长的言传身教下,以实际行动传承良好家风,为阻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疫”线亲情,大爱无声,这些“夫妻档”“母子情”“父与子”让居民感动。

标签:中华门街道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