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辰:不待扬鞭自奋蹄
2021/07/31 14:16  新华报业网  

  “不待扬鞭自奋蹄”,惟自励者方能如此。邮储银行湟里支行的吴亦辰,就是这样的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本着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的原则,好学进取,勇于担责,爱岗敬业,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踏实走好每一步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也因此荣获2020-2021年度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优秀共产党员”、常州市分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一、勤勉好学 积极进取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在大家眼里,吴亦辰是名副其实的 “学习达人”。

  2015年8月,进入邮储银行湟里支行担任柜员,在认真钻研业务的同时,努力考取各类资格证书。2017年,光荣入党,并在同年考取了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研究生,于2020年6月顺利毕业。2018年下半年,向领导毛遂自荐,并顺利通过信贷从业资格考试,成为了一名客户经理。

  工作中,他善于学习与总结,在他的办公桌上是随处可见的小卡片,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了他当天的工作内容与总结的心得体会。他有空就会和同事探讨工作技巧,还经常在发现问题后,向行里的领导、同事请教;在总结经验后,与同事、领导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吴亦辰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来指导自己的工作,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自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在全国上线后,他积极响应号召,坚持每天在“学习强国”上给自己充电赋能——每天起床后就打开“学习强国,浏览或倾听时政要闻,做到新闻早知道,大事在心中;午饭前后进行答题,增加知识储备,还和同事们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互相督促,共同进步;晚上在家则看看视频、历史故事,和同样是党员的妻子共同交流……现在的他很少会刷朋友圈、打游戏、看短视频,每当有空闲,就会习惯性地打开“学习强国”看起来。截至7月28日,他的学习强国积分已达到40839分。

  二、甘于奉献 勇于担责

  “天下为公”,不仅是共产党人的基本遵循,更是共产党人的不变情怀和行动指南。吴亦辰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用心服务,不辞辛苦,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好标杆”、唱响了“好声音”,得到了同事和客户的一致肯定。

  在担任柜员时,他用热情和耐心面对每一位客户。面对行动不便的客户,他经常开车接送;节假日,他主动加班。一天中午,正准备下班吃午饭的吴亦辰看到一个客户走进网点,便准备先为其办理业务。谁知这位客户掏出一大包零钱,称都是他平时卖菜积攒的,想存一下。“除了几张100元,大部分都是5元、10元的纸币,皱皱巴巴,脏的破的,还有一股子霉味,我看人家也不容易,就马上给他清点起来。后来几个吃完午饭的同事,也来帮我一起清点。”提到这事,吴亦辰还记忆犹新。最终,他饿着肚子,放弃了午休时间,和同事花了近2小时,为客户清点了1万多元。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吴亦辰主动和村委联系,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服务当中,奋战在一线,协助村委进行排查、消毒等防控工作,守护家园安全,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三、爱岗敬业 尽职尽责

  身为客户经理,吴亦辰始终牢记服务“三农”的责任和使命,扎根农村,走村串户了解客户信贷需求,宣传信贷产品,普及金融知识;加班加点为客户申请贷款,尽职尽责做好贷后管理。两年多来,成功放款7000多万元,惠及6000多个客户。

  “吴经理知道我急需贷款,特意抽午休时间来帮我调研,谁知道我因卸货耽搁了,他就顶着大太阳在田里等了我1个多小时。等我赶到,他整个背都湿透了,可一点怨言都没,调研完了立马就赶回去帮我写信贷报告,最终成功放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从事花木生意的徐先生对吴亦辰夸赞连连。

  在最近的一次日常贷后检查中,吴亦辰与客户闲聊时发现客户对某处房产有极大的兴趣。他及时察觉到了风险苗头,立马向客户强调了央行严禁贷款资金流入房地产的规定,并和客户分析了相关利弊,使客户及时收住用贷款资金买房的心思,成功避免了贷款资金流向的风险。

  今年,吴亦辰根据人民银行有关建设信用村和信用户的要求,积极主动到湟里各个村委进行走访,采集相关数据并录入系统。截至目前,已采集到13个信用村和127户的信用户的数据,相关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陈佳徐杨)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