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行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2021/08/03 11:16  新华报业网  

  7月29日,南京市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南京建行员工迅速响应防疫志愿服务号召,在做好自身检测防护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投身周边社区,协助设备调试、维护秩序和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等,助力全市核酸检测准确、快速完成。

  7月29日上午,在南京中华中等专业学校,9名南京建行的志愿者已经在紧张地忙碌着,其中,章月、张晔、张凡三位志愿者正在第5、第6和第8检测台,负责每一位来检测市民的身份信息登记录入工作。

  抬头、低头、输入、核对……建行志愿者们始终重复着这套看似简单却又费神费力的动作,丝毫不敢松懈。志愿者章月说,身穿防护服,脸上被汗水浸湿,不太容易看见身份证号码,所以每一次都要睁大眼睛认真记录。不过,得益于在入行时苦练的录入基本功,基本可以做到边看边输入,输入完成后再核查一遍,大大提高了录入效率。

  “请先扫码填写个人信息!”“请戴好口罩!”“请保持一米距离”……在南京中华中等专业学校的采样点现场,南京建行志愿者们的声音此起彼伏,在协助录入信息的同时,建行志愿者们还承担了物资运输与分发、人员引流与疏导等工作。天气闷热,大家身穿防护服都大汗淋漓,但丝毫没有抱怨和退缩,干劲十足。

  在建行志愿者队伍中,有入行不久的新员工,更有已经退休的老同志,杨易就是其中一位,她6月刚刚退休,得知分行防疫志愿者招募她立即报名参加。“南京遇上这么大的事,我又是行里的老员工了,能再帮忙做点事,发挥余热,我也很荣幸”杨易一边维持秩序,一边说。城南梅山支行负责人付骏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他说,只有比病毒跑得更快,更早发现、更早隔离,才能更早阻断。而核酸检测就是“更早发现”的基础。建行的党员志愿者们深知核酸检测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意义深远,因此大家都全力以赴,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有序推进核酸采样工作。据了解,在南京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期间,南京建行玄武、高淳等多家支行也都派出志愿者,在同仁街小学、襟湖村等检测点提供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7月20日以来,建行南京分行积极对接社区,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群有爱的“建行蓝精灵”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奔走在社区、乡村,用实际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者,贡献着建行力量。

标签:核酸;志愿者;检测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