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扬州分行:“疫”不容迟 全力出战
2021/08/11 18:25  新华报业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扬州的平静生活,全城迅速行动、积极应战。建设银行扬州分行闻令而动,严密组织,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的决策部署,发动全行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部署 坚决落实

  兵贵神速。打赢疫情防控的硬仗,必须要坚决贯彻“从快”的要求,争分夺秒,以快制胜。建行扬州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一部署、严密安排、压实责任,全面统筹疫情防控、持续经营、客户服务等工作。第一时间全面摸排员工和外包人员情况,了解其本人和家属健康情况、旅居史、接触史、隔离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等。不漏一人、不缺一环,众多环节的“第一时间”,构成“从快”的完整链条。

  作风硬才能打胜仗。作风是战斗力的保证,打赢疫情防控的硬仗,必须要坚决贯彻“从严”的要求,以铁的纪律、紧的节奏,抢时间、抢速度,集中精力和力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行扬州分行及时制发《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要求的通知》《网点疫情防控一日流程》等文件,指导全行从严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逐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级机构及时把握了解当地政府和上级行对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关注疫情影响,确保快速响应、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声声紧,抗疫步步急”。打赢疫情防控的硬仗,必须要坚决贯彻“从实”“从细”的要求,无论形势如何紧急,防疫工作必须有条不紊,做实做细。

  坚决把保障员工安全落到实处。分行第一时间将库存防疫物资予以发放,同步采购了40000只口罩、8000副手套、1000瓶消毒液、1200瓶洗手液、100只体温计、100套防护服,储备足3个月的用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全行员工的身体健康。坚持“人”“物”同防,严格物品和环境消杀。持续加强快递、文件、会议室、车辆、电梯间、办公区、营业网点、自助区的卫生清洁和消毒管理。邀请专业检测机构为全行员工提供专门检测服务,严格执行直接服务保障人员一周两次核酸检测要求,全额报销员工因公发生的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费用。

  坚决把保障业务稳定落到细处。办公大楼对所有进入人员测量体温、检查行程码和苏康码、进行身份登记、要求佩戴好口罩。机关实行弹性工作制,为员工提供了居家办公支持。暂停各类线下会议和活动,倡导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会议。食堂取消堂食,为所有在岗员工提供送餐服务。做好网点营业安排,结合人员实际到岗情况和网点地理位置及业务量,对每日营业的网点实行“一日一策”,及时向监管部门和上级行报备网点营业情况。提前为押运车辆办理疫情期间特别通行证,根据网点营业安排合理规划押运路线,每日准时运送箱包。对于有临时故障的自助设备,及时安排人员维护。布设应急运维场所,确保信息系统连续性运营。

  坚守服务 助力战“疫”

  依据扬州地区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出门”的要求,建行扬州分行推出各类线上平台,保障金融服务。分行与当地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金融办等外部监管机构合作,在扬州政税银大数据服务平台开设建设银行“战疫专区”,加强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通过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云税贷、账户云贷、结算云贷、商户云贷、苏叶云贷等战疫贷款产品,及时响应平台企业融资需求。此外,小微企业主可通过“惠懂你”APP全流程线上自助办理申请贷款、还款、结清等业务。个人客户经理在各自云工作室推送理财资讯,上架各类金融产品,在线答复疑问,让扬州市民在家中就可以享受和到店一样的服务。与美团外卖合作,让扬州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参加各类线上购物、宅家外卖的优惠活动。各营业网点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自助办理业务,充分降低接触感染的风险。

  “刘经理,我的贷款8月6日就要到期了,但是我现在货送不出去,货款回不来,这可怎么办?”受疫情影响,扬州某金属制品加工厂停工,眼看140万的贷款在就要到期,这可急坏了加工厂的老板王先生。客户经理在接到王老板的电话后立即连夜准备材料,多方联系沟通协调,保证双人及时上门面签,在8月5日为其办理了贷款延期。“本来以为这次肯定会影响征信了,没想到能够延期还款三个月,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建行扬州分行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延期还款服务。同时为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为政府、医院、超市、药店等基本生活保障类商户开通收单服务,减免医院、药店等行业扫码交易收单手续费。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提供信用卡延期还款、费用减免和征信保护的服务。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提供个人住房贷款还款调整方案,消除疫情期间客户还款的后顾之忧。自扬州疫情爆发以来,分行已为医院、医疗等单位提供了8000多万元信贷支持,全力满足卫生防疫、医疗用品采购等方面融资需求,同时为400多户小微企业提供了1.58亿元信贷资金。

  “行长,我申请到岗参加装卡工作!”“我也来!”“我也是!”新区支行的微信群里所有员工抢着行长刚刚下发的任务。新区支行是扬州大学新生的制卡支行,由于网点位于高风险地区,为了保障扬州大学新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新区支行行长在微信群中发起召集令,所有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主动到低风险区域的网点开展装卡工作,在各个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准时配送学生卡至网点,经多日的核对、灌装、封口,最终准确高效完成了2000张扬大新生的装卡工作。这样的情形在全行各个网点、部门、条线每天都在上演。尽管疫情为扬州按下了暂停键,但全行员工仍然坚守自己的岗位,为这个城市贡献属于建行人的力量。

  勇担使命 践行责任

  建行扬州分行党委发起《致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行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前、做表率、显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新金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仪征支行党委“张富清党员先锋队”主动深入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中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展排查工作。与枣林湾铜山办事处、十二圩经济开发区、市医保处等机构开展队伍联建,为核酸检测点的乡村、社区志愿者紧急筹备防疫帐篷、桌椅、防暑降温等用品。

  邗江支行党总支向邗江区财政局、殷巷社区赠送N95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与邗江区民政局合作,对接医院、学校、基层街道,为随时面临着被病毒感染风险的抗疫人员赠送“爱心保”,给默默奉献的抗疫人员添加了一份暖心的保障。

  徐凝门支行党支部依托“劳动者港湾”为网点周边的志愿者服务站提供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把“劳动者港湾”打造成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站,设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向市民宣传个人防护知识。

  牢记初心使命,肩抗责任担当。建行扬州分行在每一次大战大考面前迎难而上、全力出战,一定能全面打赢抗疫阻击战。

  袁佩嘉

标签:疫情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