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扬州分行:只为那些期待眼神
2021/08/20 19:32  新华报业网  

  七月下旬起,江苏省扬州市突发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新战场,生活被迫按下“暂停键”。建设银行扬州分行科学应对,迎难而上,全力战“疫”,不为别的,只为那些期待眼神。

  筑牢“安全墙”,让员工放心

  建行扬州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一部署、严密组织,精心安排、压实责任,全面统筹疫情防控、持续经营、客户服务等工作的同时,牢固坚持生命至上,把保证员工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全面摸排,准确了解员工本人及其家属健康状况、旅居史、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不漏一人,不缺一环。密切关注疫情演变,快速响应、及时调整、从快从严强化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将库存防疫物资发放到位,并同步采购40000只口罩、8000副手套、1000瓶消毒液、100套防护服等物料,储足3个月的用量。坚持“人”“物”同防,严格物品和环境消杀,仔细做好快递、文件、会议室、车辆、电梯间、办公区等物件、场所的卫生清洁和消毒管理。

  做好网点营业安排,结合人员实际到岗情况和网点地理位置及业务量,对每日营业的网点实行“一日一策”,及时向监管部门和上级行报备网点营业情况。布设应急运维场所,确保信息系统连续性运营。

  开通“云服务”,让客户安心

  随着疫情形势的加剧,建行扬州分行响应相关要求,需要暂停营业的网点也随之增多,至8月13日,扬州主城区包括自助设备在内的所有网点“打烊”,机关和一线员工全被“禁足”。即使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该分行依然破冰前行,借助“云服务”积极回应客户金融需求。

  借助个人客户经理云工作室平台,推送理财资讯,上架新的金融产品,在线答疑,使市民在家中就可以享受和到店一样的服务。加强引导,让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建行到家"小程序等线上渠道自助办理业务。 推出各类线上平台,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与当地人行、银监、金融办等部门合作,在扬州政税银大数据服务平台开设建设银行“战疫专区”,保障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扩大推介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云税贷、账户云贷、结算云贷、商户云贷、苏叶云贷等信贷产品,努力响应平台企业融资需求。

  开通绿色通道,落实 惠 民政策,积极服务民生。仅八月上旬,就为医院、医疗等单位提供了8000多万元信贷支持,全力满足卫生防疫、医疗用品采购等方面融资需求,同时为400多户小微企业提供了1.58亿元信贷资金。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延期还款服务。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提供信用卡延期还款、费用减免和征信保护的服务。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提供个人住房贷款还款调整方案。

  借力兄弟分行,打通业务流程梗阻。“请放心,我们一定会解决的。”一接到仪征某企业的紧急求助——“单证停在了镇江,货物滞留港口,这可怎么办?”该分行立即启动业务应急预案,组织专家会议,开展省市分行联动,迅速落实省内镇江分行办理审单。停滞的单证很快又动了起来,迅速走向新的目标行,保证了客户及时提货。在省分行统一协调下,该分行与省内无锡、连云港等分行协同联动,及时为信用卡分期客户放款。仅八月份头四天,就完成放款12笔。统筹组织,准确高效完成2000多张扬州大学2021级新生的装卡工作。

  赠送“爱心保”,让群众暖心

  “社区有所呼,我们就要积极应。”宝应支行张富清党员先锋队与宝应县东升社区结对共建,利用晚间休息时间,主动深入社区426个住户家中完成返乡人员摸底登记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布置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

  “我们的心意请您收下。”仪征支行与枣林湾铜山办事处、十二圩经济开发区、市医保处等机构开展队伍联建,为核酸检测点的乡村、社区志愿者紧急筹备防疫帐篷、桌椅、防暑降温等用品。

  邗江支行向邗江区财政局、殷巷社区赠送N95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与邗江区民政局合作,对接医院、学校、基层街道,为随时面临着被病毒感染风险的抗疫人员赠送“爱心保”。

  依托“劳动者港湾”,为网点周边的志愿者服务站提供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把“劳动者港湾”打造成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站,设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向市民宣传个人防护知识。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