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校园”在行动 贵州归柳小学厕所“旱改水”工程完工
2021/08/31 16:06  新华报业网  

  近几年,由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和碧桂园共同开展的“彩虹校园”活动一直在进行。日前,作为“彩虹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的贵州省榕江县归柳小学学生厕所“旱改水”工程提前完工。

  贵州省榕江县归柳小学

  归柳小学厕所“旱改水”工程完工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加大教育投入,提高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则是基础中的基础。据悉,“彩虹校园”活动已经助力政府完成多项农村留守儿童集中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改善工程,今年更是将公益脚步迈向了遥远的贵州。

  榕江县归柳小学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栽麻镇归柳村侗寨,始建于1958年,由归柳大队集资建设。当时校舍均为木质吊脚楼,分为上下两层,共六间教室。学校先后经历四次搬迁,现址位于归柳村村头。

  这是一所苗、侗聚集的少数民族公办村小,学校现有学生202人。学校厕所是简陋旱厕,不能自动冲水而是由学生人工倒水进行冲厕,厕内卫生条件较差,四周墙皮脱落、蚊虫肆意、蛆生满地。今年7月,与归柳小学“结缘”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有关情况反馈至江苏省妇儿基金会,为改善归柳小学旱厕卫生条件,阻断疾病传播途径,保障学生健康,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碧桂园江苏区域决定筹集资金为归柳小学施行厕所“旱改水”改造工程。项目得到了贵州省妇联、贵州省妇儿基金会以及碧桂园贵州区域的大力支持。8月12日下午,贵州省妇联杨静副主席到归柳小学就厕所改造项目开展调研,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要求保证捐赠资金使用合法合规,争取早日改造好,让学生们尽早使用。

  据了解,目前贵州省榕江县归柳小学学生厕所“旱改水”工程已经提前完工,将在新的学期里,极大改善归柳小学全体师生的生活学习环境。

  “彩虹校园”让教育环境更美好

  深耕宁镇扬、打造人居精品的碧桂园江苏区域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对城市发展教育尤为关注。2019年,碧桂园江苏区域联动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启动“彩虹校园”活动,践行教育公益,打造“公益江苏”品牌理念。活动之初旨在对省内留守儿童较多、教学楼破损较严重的学校落点帮扶,改善校园环境。并且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联动各方力量,给予困难学生学业和生活上的帮助。

  “彩虹校园”落点天王镇第一小学

  2019年,首次“彩虹校园”公益活动在句容市天王镇第一小学举行。该校留守儿童较多,是一所农村完全小学,碧桂园江苏区域对其破损的教学楼内外墙进行了粉刷焕新,给孩子们一个整洁明亮的学习环境。随后发动公司员工、业主募集助学金52820元,一对一捐助了该校40名留守儿童。

  “彩虹校园”落点丹徒区上会中心小学

  2020年,“彩虹校园”活动落点丹徒区上会中心小学。该校留守儿童约占学生总数的30%。此次活动对校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教学楼墙面及斑驳的操场围墙进行了修葺翻新。同时,碧桂园江苏区域的员工、业主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认领了一百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彩虹校园”落点南京西街小学

  延续前两年的助学行动,2021年碧桂园江苏区域又对南京西街小学老旧教学楼外墙进行创意彩绘,美化校园外观。并且成立了爱心午餐基金,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教育承载着希望,孕育着未来。对此,碧桂园江苏区域表示将不忘初心,持续践行教育公益活动。

  捐资助学 24载持之以恒

  “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是碧桂园的企业使命。 在发展公益事业这件事上,碧桂园是认真的。从碧桂园集团到全国各个区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已然成为传统。

  碧桂园总部大楼

  自1997年第一笔大额捐赠算起,碧桂园集团已经为社会累计捐赠超90亿元,涉及精准扶贫、职业教育、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共助力超49万人。党的十八大以来,碧桂园更是把扶贫上升为公益主业,至今碧桂园集团的帮扶项目覆盖范围已拓展至全国16省57县。

  知识改变命运。正是因为认识到教育扶贫在促进扶贫、防止返贫方面的根本性作用,24年来,碧桂园集团在公益实践中持之以恒地发起爱心助学行动。通过创办纯慈善免费学校、设立教育助学基金等举措,成功为大量家境困难的学子打开了人生新的大门。

  杨国强创办的纯慈善民办高中国华纪念中学

  2018年起,碧桂园号召社会各界与集团全体员工共同参与“五个一”助学,并在2019年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发起“心愿100”教育扶贫行动,三年参与助学捐款已超过25.5万‬人次,300余个爱心队伍、单位参加捐款。共筹集善款3880.04万元,累计帮扶人数14338人。

  碧桂园集团鼓励员工与帮扶生结对,资助其完成学业,并给予升学、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指导。还依托企业教育资源优势,采取委培生、教研座谈、乡村教师培训计划等形式,结对提高帮扶县学校的教育水平。

  除了教育上扶贫扶智,在长期的扶贫实践中,碧桂园还探索推进了党建扶贫扶志、产业扶贫扶富、就业扶贫扶技,以及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推进健康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4+X”扶贫模式,打造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在参与脱贫攻坚过程中,充分发挥了自身全产业链优势。截至目前,集团内部单位及核心联盟企业有近20家单位直接参与助力扶贫公益事业。碧桂园还牵头成立了“社会扶贫共同体”,广泛组织社会公益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事业。

  据悉,未来碧桂园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逐步探索将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继续落实产业提档升级、稳定就业增收、完善公共服务等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成果长效可持续。

标签:碧桂园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