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0/29 15:54  

  轨道交通是新一轮中国城市基础建设中的主导力量,常州一号线、二号线目前已经全面建成运营,五号线、六号线也已经初步规划完成。地铁的运行给市民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带来了交通的便利。而地铁建设背后,有一支重要的金融力量长期伴随并助力着常州快速城市化的进程。

  作为常州的重大项目,常州地铁在建设过程中,金融力量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早在2014年12月起,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和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在项目贷款、结算服务、理财投资等多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合作。

  该行为满足轨道交通建设过程中多元化的投融资需求,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公司金融部总经理及客户经理为成员的金融服务小组,设立绿色通道,结算账户开立提供上门服务,并减免手续费。这个专项小组,以行长为组长,自上而下跟进轨道交通最新的需求,并协同国际业务、信用审批等各条线意见,充分调动全行资源配置,为轨道交通配置公司结算、公司理财、中长期贷款等多类产品,精准服务,量身打造综合成本最低的金融服务方案。

  2014年以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累计为轨道交通一号线、二号线项目投放超过10亿元,助力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推进;为轨道公司及其多个项目部、子公司提供优质的账户结算、公司理财服务,为其实现灵活的流动性管理。后期轨道交通一号线、二号线的建设运营,以及未来的五号线、六号线的项目建设,该行将以多元化的方式开展融资服务,以传统的中长期项目贷款模式和债券发行模式等结合进行。

  在近7年的时间里,轨道交通项目贷款合作一直保持稳定,也经历到利率转轨、提款期变更等事宜,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始终做到积极配合、专人对接,信息沟通顺畅,高效快捷解决问题,与轨道交通公司共成长、同进步。

  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跟踪落地,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从多方面开展工作、多产品满足客户需求。重点推出公司账户结算服务,在该行开立结算账户的优质客户,享受绿色通道并免收开户手续费,通过企业网银转账享受手续费减免政策。同时,面向公司客户开发设计特色理财产品,协助公司客户实现灵活的流动性管理、降低资金成本、避险以及实现资金稳健增值。面向各类实体及制造业企业,着力支持主营业务突出、经营稳健、财务情况良好的企业,该行提供公司综合融资服务。可根据企业经营实际采取抵押、担保、信用或组合等各种担保措施,通过流动资金贷款、开立票据、信用证、保函等方式放款,满足客户多元化投融资需求。为客户承销发行标准化债券,或债权融资计划等私募或非标产品,为客户降低融资成本;以中长期贷款模式,向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民生、基建类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此外,该行还为客户承销发行标准化债券,或债权融资计划等私募或非标产品,为客户降低融资成本,并且以中长期贷款模式,组建银团,向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民生、基建类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民营或小微企业通过邮e贴办理贴现,实现全流程线上电子化票据贴现服务,准入审批简便,安全性高,利率优惠,效率更高。同时,该行推出票据大管家,根据公司客户要求为其提供票据代保管、委托收款和票据信息查询等服务,及以代保管票据或客户另行提交的票据质押生成池融资额度并用于办理商业汇票承兑、流动资金贷款等相关融资业务的票据综合管理服务。

  该行成立于2008年,金融业务从无到有,逐步壮大,为常州地方基础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成立以来,该行通过项目贷款、债券发行、票据融资等方式积极服务本地客户,支持各类重大项目建设超过5个,走访、服务企业超过300个,累计投放金额超过1100亿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常州分行将继续利用资金优势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持续跟踪常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转型升级、民生建设等重点领域动态,主动满足优质项目和企业的资金需求,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国有大行的力量。

  攥稿人:陈佳

标签:轨道交通;常州;票据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