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打造“绿色银行” 服务企业助推绿色发展
2021/11/02 13:08  新华报业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新能源行业低碳发展的背景下,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出“绿色金融”,助推企业向低碳绿色转型。

  位于常州市新北区电子产业园的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电池组件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是全球光伏龙头企业之一,也是落地“双碳”目标的先锋和引领者。面对这样的绿色企业,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为天合光能成立了专门的服务团队,结合光伏企业的经营发展特点,为其量身打造了金融支持方案,对于各项需求做到第一时间给予响应。该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积极树立绿色、普惠、稳健的品牌形象,在支持绿色、循环和低碳发展方面,与天合光能创建无碳新能源世界的愿景高度一致。多年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与天合光能深度合作,双方携手推进清洁能源发展,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已经与天合光能、轨道交通等多家环境友好型企业在综合授信、项目融资、营运资金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广受好评。该行通过大力发展气候融资、绿色贷款、绿色债券等绿色融资,深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多赢。通过不断优化信贷业务结构,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围绕“节能环保”、“污染防治”、“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生态农业”等绿色金融和气候融资重点领域,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引导资金向有利于环保的产业、企业倾斜,有效促进可持续发展。

  今年上半年,邮储银行已正式签署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成为第二家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的中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

  截至2021年3季度末,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绿色贷款结余15亿元,绿色融资结余16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17.91%、17.99%,全行绿色贷款比重达到3.85%,较年初提高0.2个百分点。

  未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将努力打造既符合监管要求与国际惯例,又具有邮储银行特色的绿色普惠银行和气候友好型银行,从政策制度、产品创新、金融科技、内控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